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博时四基金入选中信“N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2日00:43

   日前,博时旗下主题行业、平衡配置、信用债券、现金收益四只基金,获准参与中信银行推出的“基金组合N计划”活动。

   中信银行的“基金组合N计划”活动自2011年初正式推出。该计划打破传统的单一基金投资模式,在精选单只基金的基础上推出了基金组合的概念,

通过定性与定量研究后,对于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定期提供和更新五个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组合供客户选择,每个组合又包含4~5只不同类型的基金,打造全新“一站式”投资服务。

   成长型组合具备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投资人追求较高的回报率,并愿意承担一定波动风险。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就被推荐在这一组合之中,并占据组合中30%的配置比例。

   积极型组合具备较高风险较高回报的特性,组合的资产配置以股票类资产为主,基金类型上倾向于股票型、激进配置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就被推荐在这一组合之中,并占据组合中25%的配置比例。

   稳健型组合具备中等风险中等回报的特性,组合的资产在权益和固定收益类中均衡分配,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同时出现在这一组合之中,占据组合中20%的配置比例。

   保守型组合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组合的资产配置以债券类资产为主,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就被推荐在这一组合之中,并占据组合中20%的配置比例。

   安稳型组合具备低风险低回报的特性,组合的资产配置基本为固定收益类资产,博时信用债券基金和博时现金收益货币基金均被推荐在这一组合之中,共计占据组合中30%的配置比例。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组合 N 计划"都是基于晨星资讯完善的数据库,在综合分析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投资风格、波动风险、基金仓位等因素的基础上,挑选出的成分基金,并根据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和设定的业绩比较基准给出较为科学的比例投资建议。

   有理财专家表示,在当前通货膨胀形式严峻,CPI不断升高的背景下,人们对投资理财的回报率有一个"超越通胀率"的基本要求,如果未来CPI企稳、加息变为降息,经济周期发生变化,人们对投资理财的回报率也会有不同的想法。中信银行推出的“基金组合N计划”秉承了“智慧创造财富”的理念,为投资人根据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市场环境及时调整投资组合,充分注重资产配置的合理性与科学性,做到股基、债基等资产的适度搭配,在任何经济周期下,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的产品组合。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