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碧水源强势挺进净水器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2011年04月12日01:22

   碧水源(300070)近日在北京表示,公司推出世界首款采用物联网技术的三安全智能净水器,强势挺进净水器市场,未来3-5年内国内市场份额力争达到30%以上,净水器业务的营业收入占公司的半壁江山。

   数千亿市场憧憬

   碧水源此前的业务包括污水处理、市政供

水、工程上水等,此次进入民用领域的净水器市场,公司所看重的正是行业未来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据中国净水行业协会(筹)秘书长顾久传介绍,我国13亿人口,约4亿家庭,按50%家庭使用,约需2亿台。市场零售价按2000元/台计,市场规模就达到4000亿。出口目前约占净水器总产量的1/3,中国是净水器制造大国,即使在金融危机时也没影响出口,今后净水器出口量会更大。

   碧水源下属的净水科技公司市场总监李志仁表示,经过调查,市场对净水设备的关注度仅次于豆浆机、饮水机,净水器在中国的市场普及率不到5%,远低于发达国家,韩国达到95%以上,日本、美国达到80%以上。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环境产业的规模将达到3.8万亿,其中与水有关的达2.28万亿,占60%的份额,预计2-3年后,水处理市场将进入爆发期。中国净水器产业已发展到3000多家生产企业,生产净水器3000多万台,生产企业的数量每年以30%-40%的速度增长,产量以每年42%-50%的速度增长。

   除了碧水源,国内外大量企业正在大举涌入这一市场,包括来自大小家电、厨卫、橱柜、饮水机、热水器、太阳能、水表等行业的品牌如海尔、美的、荣事达、格力,容声、熊猫、奇迪、浪木、帅康、方太、欧派、欧琳、九阳、格兰仕、先锋、凯伦、锦江等。

   2013年销售规模或达3.1亿

   碧水源对净水科技公司未来的销售提出如下目标:2011年9000万元、2012年2亿元、2013年3.1亿元。净水科技公司总经理梁辉称,碧水源要打造的正是净水器行业的领军品牌。另据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净水科技公司还计划2-3年内上市。

   “家用净水器关联千家万户,和做污水处理完全不同,需要资金实力、产品性能实力和过硬的商业运作团队。公司为此做了一年多时间的准备,在三大条件齐备后才正式启动市场。”梁辉说。

   支撑公司信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公司所具有的核心技术优势。公司董事长文剑平表示,净水器的关键材料是膜,而碧水源所生产的PVDF膜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技术壁垒很高。据介绍,碧水源历经两年成功研制出该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运用了世界顶尖膜过滤技术,另外还有世界顶级活性炭、KDF滤料。

   文剑平表示,饮用水不安全主要受三个因素的影响,包括重金属、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公司推出的净水器能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细菌、病毒、重金属、有机污染物及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净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此外,公司产品还使用了物联网技术,突破了产品运行售后无管控的行业瓶颈。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