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国际油价调整

欧佩克周油价再创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钢
2011年04月12日05:30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再创新高。根据欧佩克秘书处11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周油价上周达到每桶117.39美元。

  这是欧佩克周油价自2008年7月最后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不仅是欧佩克周油价连续第三个星期创下两年半来的新高,也是日油价持续五个交易日爬升并连续刷新近期新高的一周。欧佩克油价的这一走势实属罕见。

  西亚北非紧张局势持续,加剧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吃紧的担忧、导致需求预期推高,从而推动原油价格不断上涨。

  上周,除利比亚外,也门、尼日利亚、加蓬等产油国国内政局动荡更加剧原油市场的担心。尼日利亚是全球轻质低硫原油的主要出产国,正常产量为每天220万桶。尼日利亚推迟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所带来的紧张局势引发原油投资者担心。而加蓬石油行业罢工已经使得该国低硫原油产量每天减少24万桶。

  这期间又传出沙特阿拉伯原油生产成本升高的消息,这也在客观上削弱这个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能够进一步提高产量以平抑国际油价的可能性。

  加之欧佩克本年度轮值主席国伊朗的石油部长日前又表示,面对目前油价走势,欧佩克无需召开特别会议,这一表态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上行。

  此外,美元疲软、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以及油料消费旺季到来等因素,也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着油价走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