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朝勇:周期行情有望延续 诺德优选30欲集中持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1年04月12日07:29

  小基金公司不等于业绩差

  根据国金证券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诺德基金的份额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7%,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超越同期上涨指数收益率2.61%。

  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基金公司,取得这样成绩当属不易,记者对诺德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进行

了专访。

  “好的股票其实没有那么多,所以苛刻选股、把这些公司研究得更透,是我的投资理念”。诺德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如是说道。多年的市场历练似乎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沧桑的痕迹,诚恳而健谈是他给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加息为利空阶段性出尽

  周期性行情有望延续

  谈到一季度出色的表现,向朝勇认为这源于诺德基金在策略上把握住了大的机会——去年诺德基金在新兴产业方面加大了投研力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今年以来诺德则在传统周期性行业上投入更多,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记者:您对4月5日这次加息怎样看?

  向朝勇:这次加息已经包含在市场预期里,中短期来看,影响不大。因为这个加息既没有伤害实体经济,也没有把市场流动性限死,总体来说基本面较好,市场机会也比较大。

  记者:您判断一季度的周期行情是否还能延续?二季度市场会怎样?

  向朝勇:通胀超出预期可能性相对较小,而经济筑底的概率较大,只是大家对于经济能否很快回升还有疑惑,考虑这多方面因素,预计二季度会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向上的几率更大一些。

  我觉得二季度新兴行业和周期性行业都会有机会,但上半年更加偏向于周期性行业,因为估值便宜,所以觉得机会可能更大。目前制造业投资机会较为显著,这也是中国的比较优势所在,未来上游资源类企业的投资机会也会慢慢显现,但市场是动态的,当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行情结束之后,也要考虑其他机会。目前来看,消费医药的投资机会已经越来越近。

  重点挖掘三类投资机会

  诺德优选30欲“集中持股”

  记者:在震荡上行的市场环境中,具体到投资方向上,您觉得投资重点在哪?怎样选择股票?

  向朝勇:二季度将重点挖掘以下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加上景气度,比如说机械等行业能较好地体现经济转折点,如果经济筑底回升,类似行业能迅速受益;二是资源品,从国内经济转型和国际行情趋势来分析,其估值还有提升空间,特别是中国有比较优势的品种;三是一些有确定业绩保障的中小盘股。

  而在选股思路上,基于对中国股市和中国市场的分析相结合,从不参与概念炒作,因为这些概念里还是陷阱居多。更多地以行业和公司分析为准绳,去找到那些极具比较优势的企业。找到之后,必须集中投资,这样才能分享它们高速成长的果实,同时把风险收益比控制得很低。比如我们正在发行的诺德优选30基金将进行最“苛刻”的选股操作,其将从高成长潜力的行业和拥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中精选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其持仓权重前30只个股的总权重至少占股票资产的80%。因为我们需要在过度分散和过度集中之中寻求一种平衡,30只左右的股票构建的投资组合,能在有效集中的基础上实现风险可控。

  向朝勇坚信“看股如看人”,他表示,“好公司需要经过多年检验,才能够被证实。我们对转折性公司会多加一些考察,因为坏人变成好人其实难度很大;而要成为一个好人真的不容易:要经过多少年家庭环境熏陶和自我修养,克服各种诱惑和犯错误的冲动才能把握好自己,成为好人。”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