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 房产企业退出榜单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12日16:01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其年度首份榜单——2011中国潜力企业榜,共有200家优秀的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入选该榜。与之前六次相比,今年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最大的特点就是房地产企业所占比例大幅减少。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独立调研,调研对象包括2万多家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的中小企业。福布斯中文版根据增长性指标(3年加权销售增长率、利润增长率)、回报率指标(3年加权ROA、ROE)、盈利性指标(净利率)和销售及利润规模指标对候选企业进行排名,并对部分优秀候选企业进行实地拜访,从中遴选出200家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其中包括100家上市公司和100家非上市公司。

  今年上榜企业的地域和行业分布与去年相比并未有太大的变化。北京、广东和上海依然是产生优秀中小企业最多的省/市,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则紧随其后。行业分布方面,TMT、环保节能、生物医药再次成为聚集优秀上榜中小企业最多的行业,有40%以上的上榜企业来自这些热门行业;而食品、农林牧渔、电气设备、教育传媒等行业聚集了榜单中近20%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在中国领跑的房地产业在遭遇到国八条以后,遭遇房地产业最大的一次震荡,在榜中唯一存在的房地产公司也仅仅是做为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的搜房网。

  在京八条实施后,数据显示,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环比2月下降26.7%,同比下降10.9%。这是自2009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成交方面,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133套,同比减少50.9%,环比2月减少41.5%。第二套购房占比已由新政前的15.6%降至10.9%,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占比由40%多降至7.6%。这也是导致房地产业慢慢退出潜力榜的主要原因。

  在所有的这些上榜优秀企业中,有许多企业避开了所在行业的普通产品和服务市场,而抓住这些行业中的某一个细分领域积极开拓,并逐渐在这些细分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这些细分市场中的企业,虽然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往往有机会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这也是这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成熟行业中能够交出漂亮利润数据的重要原因。

  而上榜的许多中小企业都是因为把握住了细分市场中的机会而获得了巨大的成长,格来德集团紧紧把握住这一点,成为唯一一家以内衣设计、生产、销售为主的服装集团进军中国福布斯潜力企业榜。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也表示:“这些中小企业的成功,大多数是因为他们比别人更早地发现和进入了细分市场,但在诸多后来者的强力追赶之下,要稳固行业地位,继续保持目前较高的盈利水平并不断做强做大,依然需要企业在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不断创新。”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它以“倡导创业精神、打造创富利器”为宗旨,贴近中国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者,发现其背后一切推动财富创造与财富增长的力量:企业家精神、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财富管理创新,以及有利于创业与创富的商业环境。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