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高端住宅售价 1季度环比下跌6.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1年04月14日05:24

  13日,国际知名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发布报告称,近期北京高端住宅租赁市场走强,综合租赁平均租金水平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54.5元,环比增长5.5%。报告预计,二季度租金水平再整体上涨,政府可能会出台针对性政策整顿中介市场,以防炒作。另外,报告数据显示,调控政策效果显现,1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售价环比下跌6.6%。

  据戴德梁行统计,1季度北京高端住宅除租金上涨外,整个市场空置率由2010年第4季度的19%下降到16%,下降幅度为3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指出,北京严厉的限购政策导致具有购买力但不具备购买资格的买房者转向高端出租公寓,致使租金水平涨幅明显。目前租金达每月每平方米116.1元,环比增长9.2%,空置率由上季度的18.1%下降至14.2%。出租别墅市场的租金同样上涨,环比增长7%,达每月每平方米124.3元。

  “需求增加的预期是导致业主提高租金报价的主因。”戴德梁行华北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王晨说。王晨还表示,经济的向好,对酒店服务式公寓的需求明显提升,价格和入住率继续攀升。

  与租赁市场相反,房地产调控包括严厉限购令等政策,已经使高端住宅价格下降。据统计,1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售价环比下跌6.6%,达每平方米42915元。

  “受到政策制约,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一度低迷,北京高端房价将失去过快上涨的动力。”王晨说,由于购房者对此次政策调控的心理预期很高,政策执行不松动,观望情绪不会减退,楼市房价下行压力增大。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