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新发基金关注“经济周期波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潘清
2011年04月15日01:26

  进入2011年以来,内地市场基金发行热度不减,而偏股型基金依然占据“主角”地位。近期亮相的几只新基金,不约而同地将关注的焦点集中于“经济周期波动”。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发行“淡季不淡”,当季成立的新基金达到50只。进入4月份以来,基金发行热得以延续,又有多只新基金相继亮相。

  来自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旗下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近期将正式发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专家表示,证券市场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呈现周期性波动,积极有效的资产配置是取得长期良好投资回报的重要因素。新基金将遵循经济周期性波动的规律,灵活调整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比例,动态控制组合风险,力争长期投资回报。

  即将发行的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也独创性地引入了中国经济周期演进三要素理论。

  国联安基金专家表示,在一个典型的经济周期中,流动性周期通常领先于利润周期,然后是通胀周期。三个周期在时间上并存、相互交织。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不同行业受影响的程度往往存在差异。某些特定行业能够在经济周期的特定阶段获得更好表现,而在股票市场则表现为行业投资收益的中长期轮动。

  基于上述判断,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将通过分析各行业表现与经济周期之间的相关性,在优选景气行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选高成长性企业。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今年A股市场中短期受到流动性收缩政策的明显压制,尤其是在上半年通胀高企阶段。但与此同时,经济大趋势向好和整体估值水平偏低都会对市场形成坚实支撑。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缓解,随着宏观流动性逐步好转,经济向上趋势逐步确立,股市将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在这一背景下,关注“经济周期波动”有望帮助基金更好地把握政策环境变化和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