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 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国际论坛 > 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国际论坛图文报道

美沙集团:消费新需求呼唤绿色生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15日13:54

  2011年4月15日,2011全球广告主周 首席营销官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与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下是德国美沙集团董事长Klaus Michael Hilligardt的精彩发言:绿色消费推动绿色增长。

  今天的消费需要的不仅仅是绿色的产品,他们更希望这个产品通过绿色环保的方式来制造,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是,我们的产品在生产的时候是不是对环境造成影响,以及对未来得可持续发展会不会造成影响,因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了消费者关注的首要问题。同时通过现在先进的媒体,通过博客,聊天室网络媒体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了解到有关产品制造的过程是不是环保是不是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条件,这样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这些产品制造的环保性。

  昨天市联的会议在北京进行进一步探讨,我们主要的问题是我们需要和顾客进行沟通,我们不仅仅要把顾客看作我们的上帝,同时看作是我们生产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合作伙伴。这点是很重要的,我们美沙集团关注这样的趋势,我们已经有很多年从业经验,应该给业界提出非常实际的建议,我们的建议就是说我们的工厂不需要进行重组和建设,来实现生产的可持续性和环保性这方面中国已经是很先进的,我们有产业各种措施,政府有很多扶持措施,还有业内一些协会在努力的促进绿色行业的发展。这个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同时中国也和欧盟的一些各个部门,以及世界银行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合作,来实现产品生产的绿色环保化。

  除了电视这种强大的媒体,我们还有因特网、报纸、展会等等一些重要的媒体,这些媒体都会是我们进行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些媒体和平台我们就能够寻找到现在在媒体业我们有一种新的会战形式的出现,能够为我们商界领导人和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我想提的其中一个新型会战就是,2011年举行的生态制造会展,他将会在今年的11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市举行,这是一种新型的会展,他主要是关注绿色产品的绿色生产过程和它的环保条件问题。我们不仅仅关注产品本身环保型还要关注产品生产的环保型和可持续发展性。通过这次盛会使政界、学界、专家媒体一起聚在一起讨论,可以给大家创造很好的机会来更多的关注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过程,通过这样的交流大家可以进行商务往来可以进行交流讨论甚至建立长期的商业合作关系。在我们行业中,有一个观点,是感受绿色,为什么叫感受绿色呢?因为我们现在不仅仅需要的是绿色产品,还需要绿色生产的过程。

  现在我们不仅仅是要保护环境,同时作为企业界我们需要的是盈利。出于这个考虑,我们应该降低能耗降低资源的消耗。所以我们在未来可以减少能耗和资源的消耗,来进一步促进它的绿色和环保化。作为工业来说,要进行绿色的生产需要我们在价值链的各个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包括价值链的各个方面都应该走上绿色之路,包括我们的研发、制造、产品供应,包括营销、人力资源以及客户维护都要走上这种环保和可持续之路。

  同时,这也涉及到我们的投资者涉及到我们的股东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所以它是全方位环保绿色过程。根据铺华甬道做的报告,他对我们对客户调查做了定量研究,普华甬道是我们信息方面的合作伙伴,他们与欧盟的经济学家部门展开了一个重大的民意调查,这一调查是在07年底所进行的。对全球五大区的148个受调高层进行了调查。绿色产品当然需求量很大,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我们的绿色产品的需求量来自哪里。现在我们的各个工业已经感觉到环保是很重要的,他们现在尽自己的全力来采取措施减少或者降低对于环境的破坏,特别是这种高科技的企业,他们正在努力的开发绿色的产品,同时减少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这种碳足迹的影响,这是第一点。

  我想谈的第二点就是说走绿色之路的过程中,需要行业各个层面各个产业链的合作,对于高科技产业来说,要走绿色之路,我们要对价值链各个方面进行调整和改革。绿色产品的生产需要我们就研发到生产到供应链以及营销以及我们的股东等等,都做到这么一种环保和绿色的标准。

  第三个点是我想强调我们要采取积极措施实现可持续发展,因为我们行业已经感受到了我们有立法我们有监管部门的压力,如果说我们破坏环境的话,消费者也不会买我们的产品。因此主要是高科技企业,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来避免受到环保方面的监管,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环保形象。

  第四点是,我们软件和硬件方面的机遇,这里面还分为两个部分。高科技产品的制造商,现在越来越关注客户的绿色需求,以及产品的绿色生产问题。他们对于这些绿色生产的关注甚至超过了这些软件服务型企业的关注。因为这些硬件产品的制造商,他们的这些产品包括他们的一些原材料包装,还有废产品淘汰处理问题,都有一些有害的产品,那么我们需要对它进行有效的处理。绿色产品主要是针对哪一些消费者呢?比较关注的是政府的客户,政府客户对于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是非常关注的,他们的关注度占总调查人数的57%,其中17%的人政府客户是非常的关注绿色生产和绿色产品。40%的政府客户,看重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就个人客户来说54%的个人客户也是看重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的,这个趋势还有不断升级的一个动向。

  因此再过两年,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的需求量将会占到总客户量的72%。对于普通个人消费者来说,我们预测对于绿色产品和绿色生产的这个需求量,在未来还会增加至少2倍。那么这样的一种趋势,对于我们营销界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两点,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新动向,第二点就是我们应该问自己,本身做的产品绿色环保吗,我们的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吗,如果存在问题的话,我们应该和管理层积极沟通,做到生产的绿色性。以前我们在营销的时候,是管理层跟我们营销人说,我们的产品做出来你去尽可能的把这个产品卖出去,但是在这个营销的新的时代,我们的营销发生着具体性关键性的变化,我们营销人员有信心的说,我们产品要做到绿色,只有这样的话我们消费者才能青睐我们的产品。只有这样的话,我们的生产的过程才会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只有这样才有的最终的竞争力。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跟CNNA我们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在北京将会举行一个研讨会,就在今年的8月2号到4号,具体地点还会跟大家通知,非常感谢你们的倾听。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