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基金重仓低估值股票终于扬眉吐气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2011年04月18日08:10

  2010年,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股票一直表现低迷,拖累了部分重仓基金。而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以来,随着A股明显喜“大”厌“小”,这些基金终于“扬眉吐气”了。

  晨星数据显示,上周,受基础市场波动影响,公募基金中表现较好的仍然是重配低估值个

股的偏股型基金,相对而言,成长风格类基金的波动则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A股市场明显的“二八”分化迹象。

  上周,A股市场大盘股的炒作热度继续占据上风。这一点,从中小盘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的业绩表现中也可窥见一斑。各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中小盘基金上周净值回报率几乎悉数为负,而沪深300、中证100、央企100等大盘指数型基金则呈现出稳健增长。

  数据表明,截至4月15日,上投中国优势、华安宝利配置两只基金近一周来净值回报率均超过了2%,前者以2.58%的净值回报率在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一;后者以2.33%的净值回报率暂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第三、第四名均为“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基金,宝刀不老,华夏策略上周净值增长1.91%、华夏大盘增长1.90%。

  “从基金年报上看,对上投中国优势净值贡献较大的应该是S上石化。”基金分析师陈先德预计,虽然基金一季报尚未发布,但从上投中国优势的表现看,该基金应该还在重仓持股。S上石化去年表现不佳,使得曾经重配该股的东方系、嘉实系基金先后隐退,只有上投中国优势持续加仓,由去年初的3000多万股加至去年底的7200万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以来,S上石化一路上行,短短半个月累计涨幅达到20%。

  而从公开信息上分析,华安宝利配置上周表现较好的原因应该与其重配巨化股份有关。巨化股份至上周五收盘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本月累计涨幅近40%,让扎堆其中的华安系基金收获颇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也均排名靠前。就此,西南证券基金分析师韩放分析认为,这主要是与重仓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股票有关。今年以来,风水轮流转,低估值股票受到市场青睐,自然惠及到重配的基金。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回报率排名首位的是上投中国优势,增长14.91%;其次是长城品牌优选,净值增长14.08%;鹏华价值优势、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南方隆元、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等紧随其后。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这些基金几乎都是金融、地产的长期偏好者。如上投中国优势,2010年年报显示,房地产股占该基金股票市值的比例超过40%。同时,华夏策略混合、华夏大盘精选等地产股市值也占其股票总市值的20%以上。而长城品牌优选、鹏华价值优势则是重仓银行股的代表。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