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 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国际论坛 > 第二届首席营销官国际论坛图文报道

2011年全球广告主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18日15:31

  快速前进,风景这边独好

  ——2011年全球广告主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1年4月13日,由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和中国广告主协会联合主办的,世人瞩目的2011全球广告主大会,在春光明媚,鲜花盛开的北京胜利召开了。大会云集了世界近40个国家,40多个世界500强跨国公司

,30多家全球主流媒体以及众多国际发言人及世界名流,共计150多位国际嘉宾和我国400多位来自各行业排头兵企业的优秀代表、主流媒体、服务机构和研究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同志亲临大会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应邀担任了本次大会指导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王勇主任、天津市人民政府黄兴国市长,给2011全球广告主周,发来了热烈洋溢的贺信。此次盛会,是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的主体会议,是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全部活动的重中之重。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还在会前,为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题了词。顾秀莲的题词是:打造全球著名品牌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王忠禹的题词是:品牌力量源自诚信与创新。

  大会由“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广告主协会执行会长段瑞春主持,针对大会“快速前进?”的主题,段瑞春解读为:在经济全球化和新科技革命引发世界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品牌营销如何做到快速前进?。

  在大会开幕式上,顾秀莲首先致辞,她表示,举办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活动,召开全球广告主大会,将把握未来中国和世界市场的变化,交流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管理的经验。对世界品牌营销领域方面沟通信息、交通经验、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有重要意义。

  全球广告主周主席团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郑斯林和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博科睿主席发表了高屋建瓴的致辞(全文另发),所有这些高端讲话和致辞,为“全球广告主周”指引了正确方向。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开始了讲演和互动。此次演讲与互动精彩纷呈。在演讲和互动发言的嘉宾中,有著名排头兵企业,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赵芳、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等著名企业的领军人物。在国际演讲人中,包括联合利华全球首席营销官凯斯•韦德、诺基亚全球营销总监飞利普•曼兹、Visa 国际企业关系总裁斯蒂芬•凯哈野、英特尔公司副总裁约翰•杰维斯、露华浓市场总监朱莉娅•戈尔金、壳牌公司全球品牌传播经理玛莱娜•珂图珶、奈科传播公司创始人约翰•维金斯、葛兰素史克公司经理苏艾伦等。其主题涉及世界和中国市场营销趋势、中国市场机遇与挑战、数字时代营销传播革命性变革、为消费者服务的新命题、新模式,以及消费者进入营销领域提出的新问题等,会场气氛热烈,引人入胜。

  大会的另一个热点是重要调研报告首次披露。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斯蒂芬•劳克会同《福布斯》杂志执行经理克里斯汀•瑞兹,在全球首次披露由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委托权威媒体所做的专项调查报告,深刻回答国际和本土广告主及营销者对未来市场机遇和挑战的解说;阐述其在全球背景下的本土营销创新观点,具有很好参考价值。此外,上下午互动发言和交流,由CSquared 杂志首席营销官查理•克朗主持,我国《京华时报》社长兼总编辑吴海民、中央电视台广告运营中心主任何海明以及Naked 通讯公司(伦敦)创始人约翰•威尔金斯等参与发言和讨论,把营销传播领域合作与交流推向新的深度和广度,使会场跌宕起伏,与会者反响强烈。

  执行会长段瑞春主持闭幕式。段瑞春指出,我总结的题目,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博科瑞主席,为大会设定的三大目标:机遇与风险、自律与道德、你不孤立——中国广告主协会欢迎你,世界广告主协会欢迎你,已经交上完美的答卷。

  他接着说,中国广告主协会郑斯林会长做出的庄严承诺,要把2011年全球广告主大会办成一次中国特色、国际一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也已为全体与会广告主和嘉宾所见证。段瑞春把本次大会的亮点归纳为:一是,中国中央政府的亲切指导;二是,主办单位的强强联合;三是,“三广”协会齐心协力;四是,专题演讲一流水平;五是,互动交流精彩纷呈;六是,调研报告极具价值;七是,自律宣言意义深远。接下来段瑞春宣布大会的一个重要议程:通过中国营销自律宣言。

  由中国广告主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怀忠,就“2011年全球广告主周北京宣言”做了说明。他指出,宣言的宗旨是:维护我国广告营销传播市场的经济秩序,增强行业诚信自律意识,在全社会倡导真实、诚信、积极、健康的广告营销行为,树立负责任企业的信誉和形象,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培养促进消费者对广告及广告主业绩的信任和信心,打造中国的优秀品牌。同时,也为世界著名品牌落户中国创造条件。诚信营销自律宣言,意义深远。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周可仁也发言表示祝贺并强调营销自律的重要性。

  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宣言》为大会通过。段瑞春、高怀忠、博科瑞、斯蒂芬等在背板上签字,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也纷纷在背版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会议圆满结束了。中外广告主和代表一致认为,大会十分精彩,许多代表表示,大会为我们明确了未来营销的路径选择。留给我们的是更深层次的思考——快速前进?“Fast Forward?”。我们能不能把主题中的大问号改写为小问号,或者改为惊叹号。朋友们啊,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王小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