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李昕:招商投资应该保证政府的透明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14:40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希悦尔公司中国区总裁、大中华区及韩国副总裁李昕:

  在我考虑投资的时候,我们公司考虑的是要接近机场、公路,水电对我来讲很重要,因为我们是高技术的产品,生产的过程不能断水、断电,这个保证非常重要。这些技术硬件,在很多地方都在改进,洛阳也是发展速度很快。

  从基础的软件来讲,因为我们是一个高技术的产品,主要是做包装产品和设备,技术含量很高。所以我们需要非常多的技术资源、技术力量,在这儿我们会做一些考量,在投资地方有没有技术力量,而且如果这儿没有,我们如果从外地或者外国引进技术力量,有没有足够好的生活、教育环境,让他们喜欢到这儿来,让他们愿意留下来,这是比较重要的。

  从政府方面来讲,我们比较看重的是政策的鼓励性,当然政府的透明性、合作的意愿。在商言商,我们是做生意的,很多考虑到投资的回报,是不是跟客户群体很接近,是不是接近未来客户的发展方向,这些都是我们考量的方面。

  我们公司最早进来是在广东,最近几年到了上海,我们的发展策略很明确,我们要从南往北,从东往西,从沿海到内地,中原市场的发展与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不谋而合这个结合只是个时间关系。当然要有合适的机会和合适的商业模式的前提下。

  我们在座的很多嘉宾都是来自于制造业,我想把这个话题用一个包容性的拓展,我们服务于制造业、食品、医疗、,我们是一家包装企业,从食品这个角度来讲一下食品的制造。

  我们中原地区也是一个非常强的食品工业基地,我们中原地区有很多龙头企业,有很多中小型的发展企业,在这方面随着中原经济的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超市的发展,大家对高端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安全的产品有更多的需求。就像施耐德的朋友刚才讲,总裁到一个宾馆去看宾馆的配电房,我是到每个城市都要去看当地的超市,昨天我看了两个超市,和主管做了深度的谈话,这都是我们进入下一个市场重要的指标。这说明了当地发展对我们产品市场的需求,到了一个什么程度,或者是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哪些加速这个市场的发展。

  我们不仅仅是指望当地市场能自然发展,跟政府来推动发展我们再跟进来。有些地方我们完全是可以和当地的企业、政府一起合作,来拓展这个市场,而且我们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做了这样的工作。所以我们希望下一步要做的是把这个市场的情况了解的更清楚,我们怎么样更细化的去做市场的开发。

  我们虽然刚刚做了一个新的投资,但是这不是我们最后的投资,我们在考虑下一个投资的决策。假设在其他的投资环境都一样的情况下,我们会选一个熟悉的管理团队,透明的政府团队,一个友好的政府团队。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