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主题投资重新抬头 基金依然青睐中小盘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亦文
2011年04月22日06:38

  尽管中小盘概念股在行业类别上整体跑输权重股,但是在基金经理的个股选择上,中小盘股依然是最主要的投资标的。经历权重股整体大幅走高,而中小盘股普遍走跌的分化行情后,主题投资的重新抬头使得基金经理对配置中小盘股、权重股的考量会更加平衡,这意味着基金经理很

有可能在中小盘股大幅杀跌之后作出一定程度的回补。

  伟星股份披露的信息显示,在今年的头两个月内,基金经理加大了对伟星股份的买入力度,广发策略、银华富裕、交银精选、华宝多策略及易方达的两只基金集体买入或增持该股。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刚刚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伟星股份超过30万股,又在2011年第一季度初增持115万股。虽然伟星股份今年一季度期间跌幅较大,但经较多调整后,该股在本周亦有5%的涨幅。

  华夏系多只基金介入的山下湖在中小盘股中表现较为突出,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9%。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华夏成长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买入该股超过440万股,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亦介入山下湖超过60万股。

  ST摘帽概念股一向是私募基金的主要标的之一,但是此类主题投资可能带来的收益亦被公募基金所关注。其中华宝兴业介入的ST洛玻日前更名为洛阳玻璃,今年以来该股总体涨幅已超过66%,洛阳玻璃在本周摘帽后更是涨幅超过24%,华宝兴业多策略基金持有该股超过100万股。南方基金介入的*ST钒钛因摘帽预期也表现得非常强势,*ST钒钛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20%,昨日该股更以6%的涨幅创出两年以来的股价新高。

  包装行业的主题投资在今年以来逞强于A股,其中以珠海中富银鸽投资为主要代表。此前因可口可乐收购传闻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珠海中富也为介入其中的基金带来可观的收益,虽然公司早已在今年3月中旬便公告澄清此事,并否认被可口可乐收购一事,但其股价依然不断走高,机构资金介入的迹象也非常明显,昨日更以3%的涨幅收盘,这也使得珠海中富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65%。作为珠海中富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广发行业领先基金持有577万股的珠海中富,以其去年四季度介入的大致成本计算,广发行业领先基金至少在珠海中富上赚得3000万元的收益。

  而另一包装主题概念股银鸽投资的表现更为生猛,银鸽投资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大幅走高超过120%。根据银鸽投资昨日披露的一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基金在一季度买入该股超过320万股。此外,鹏华中国50基金今年一季度现身的紫江企业也因包装概念备受资金关注,紫江企业今年以来涨幅约为20%

  除了中小盘股,其他一些另类主题投资的概念股涨幅亦非常惊人。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介入的出口主题概念股今年以来至今给基金净值亦贡献不少。长城品牌优选基金持有连云港约1300万股,为持有该股最大的股票型基金,连云港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3%。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同期还持有日照港超过6200万股,日照港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7%,其中本周以来涨幅超过9%。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