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婚恋网站加入赴美上市大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2011年04月22日10:07

  中国的婚恋网站加入了赴美国上市的大军。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昨日传出消息称,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股票代码为“DATE”(意即约会)。

  世纪佳缘是帮助单身男女社交和相亲的互联网社区。其招股说明书透露,该网站的营收主要由在线业务、线下相亲活动、VIP服务和互联网广告等组成,大部分营收来自在线业务,其中包括会员联系时产生的费用。例如,当会员需要向其他人发送一条信息时,站内邮件收发双方都需要购买单价2元的虚拟邮票,才能阅读收到的信息。

  世纪佳缘披露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该网站的注册用户量达到4020万人,而月均付费用户量约为8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88.2%。这家公司已经摆脱了亏损的状态。在过去3年中,净营收分别为人民币2760万元、6390万元和1.676亿元;2008年亏损1390万元,2009年盈利570万元,2010年盈利1670万元。

  世纪佳缘的高管和董事合计持有该公司77.98%的股份,其中,被称为新东方教育集团“三驾马车”之一的钱永强同时担任世纪佳缘董事会主席,他持有31.03%的股份,而世纪佳缘的创始人、CEO龚海燕持有25.79%的股份。

  记者 张黎明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