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奥集团分别入围福布斯、胡润慈善家榜单(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4月25日16:26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和胡润研究院都发布了2011年中国慈善榜,不过两个榜单上“状元”和“榜眼”互换了位置。在福布斯榜单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2.8亿元成为捐款最多的人;不过在胡润的榜单上,王健林的捐款金额是11.8亿元,居第二位;而胡润榜单的头名曹德旺家族(45.8亿元),在福布斯的榜单上位居第二(10.3亿元)。

  福布斯榜单显示,慈善榜入围门槛由去年的500万元大幅升至1400万元。捐赠过亿的企业家有16位。而胡润慈善榜上榜门槛为1350万元,23人的捐赠额超过1亿元。

  河北企业家上榜人数也不一样,在福布斯榜单上,河北有1人上榜,新奥集团王玉锁以3359万元的捐赠额位居第45名。而在胡润榜单上,出生地在河北的上榜慈善家共有3名,分别是:日照钢铁杜双华(5000万元,36位),荣程钢铁张祥青、张荣华夫妇(4100万元,42位),新奥集团王玉锁(1400万元,94位)。

  据了解,福布斯和胡润在统计时间及方式上有差别,导致榜单不一致。胡润介绍,榜单的统计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4月14日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都统计在内,民营企业家若控股公司50%以上,企业捐赠计入个人捐赠数额;福布斯中文版介绍,其榜单的排名依据是2010年度企业/企业家对慈善公益事业的现金捐赠总额。


  作者:观察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