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小盘股杀跌蓝筹企稳 估值双向修复或将继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27日05:06

  周二A股继续回落,个股延续普跌态势,小盘股继续杀跌,但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大盘股有企稳迹象。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以来的估值双向修复行情在二季度或将继续演绎,但节奏可能会趋缓。

  承接周一跌势,沪深股指昨日惯性低开,在具有重大资产重组题材的安信信托

复牌巨量封涨停的刺激下,金融、有色、煤炭发起反攻,股指一度翻红,但很快被钢铁、黄金、造纸印刷等板块的大幅下挫拉回跌势,中小盘股的进一步杀跌加剧了股指的跌幅,最终沪深股指均以三连阴收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8.98点,跌25.97点,跌幅0.88%;深证成指报12448.48点,跌59.52点,跌幅0.48%。中小板股和创业板股依然是市场下跌的重灾区,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02%及1.73%,其中创业板指创出逾半年收市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及4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投资者普遍偏谨慎,加上市场传出银监会可能上调五大银行资本充足率目标的消息,触发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引发了市场又一波抛售。

  盘面上,个股延续普跌态势,两市只有不到三成的股票收涨,其中新股森远股份涨22.73%,表现最好,此外中江地产安泰科技、安信信托及鑫富药业4只股票涨停。以中小盘股为主的逾七成股票收跌,新股天泽信息跌11.79%居跌幅榜首,15只非ST个股跌停,此外,还有24只ST股跌停收市。板块方面,除银行类、水泥、稀土永磁及锂电池板块小幅收高外,其余全线下跌,黄金、旅游酒店、造纸印刷三个板块跌幅靠前,下跌幅度均超过3%。

  资金面上延续大幅净流出的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昨日A股市场所有行业板块皆出现资金净流出,共计净流出金额85.8亿元。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高居榜首,净流出金额高达8.4亿;其次分别为化工化纤、医药、券商、机械板块,净流出额在4.4亿至5.1亿元之间;银行类、教育传媒、商业连锁、电力、造纸印刷等板块净流出的金额较少,均不足1亿元。

  经过周一的恐慌性下跌,周二市场呈现出大盘股企稳、小盘股杀跌的态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一季度以来的估值双向修复行情在二季度仍将继续演绎,但又会与一季度有所变化,修复节奏会趋缓。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将继续反弹,但经过一季度的反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得到一定的修复,后市在估值上移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阻力;而高估值的小盘股估值也将继续下移,但下移过程中也会伴有反弹。

  李大霄建议,后市应重点关注以下三个事项的后续发展:一是新股发行机制的变化,目前新发行的股票市盈率比早前发行的股票高很多,若定价理念发生改变,可能会引发估值较高的次新股、创业板及题材股的价值重估;二是关注货币政策是否进一步收紧及通胀是否受控;三是企业业绩变化,他估计,今年企业整体盈利增长可能会放缓,但仍有机会保持20%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