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资本充足率撞破红线 民生“商贷通”增长给力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钟辉
2011年05月03日06:28

  3000点魔咒,不变的是大盘的纠结,让人惊喜的莫过于银行股的飙升。除了低估值,最重要的利好还是各银行年报披露的业绩释放。

  上市银行年报发布一月后,各银行一季报如期而至,鱼贯而出。众目之下,几家欢喜几家忧。这回还会是利好吗?

  农行资本充足率率先破

红线

  4月27日,四大行中农行率先披露2011年一季报,资本充足率的数值让业内敲响了资金紧缺的警钟。

  监管层对于五家大型商业银行的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为11.5%。而农业银行第一季度是11.40%已触红线,补充资本的需求非常明显。这与3月份农行批准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次级债的决议案,来充实附属资本的策略正好不谋而合。

  而在2011年年初吵得沸沸扬扬的网银诈骗案,对于农行来说并没有起负面作用,电子银行收入大增。截至2011年3月31日农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7.49亿元,同比增长63.48%。

  一季报显示,该行总资产为109599.2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225.22亿元,增长6.02%;发放贷款与垫款总额52181.5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614.13亿元,吸收存款93,659.7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780.72亿元,增长5.38%;贷存比为55.71%,较上年末下降0.06个百分点。虽然是银行放款旺季的一季度,但今年银监会对贷存比考核愈趋频繁严格,银行通过不断揽存来稳定、控制贷存比。

  民生“商贷通”增11.29%,

  深发展地产商业贷款敲警钟

  民生银行一季报显示,该行报告期内净利息收入为134.04亿元,同期增长32.80%;贷款和垫款总额为10,881.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89%。

  民生银行一直主推的“商贷通”业务报告期内得到发展。理财周报记者曾调查发现,在银行调整贷款结构的背景下,民生珠三角“商贷通”利率最高基准利率上浮120%。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商贷通”贷款余额为1,769.2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79.4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29%。

  深发展一季报显示,该行报告期内贷款总额(含贴现)为4,225亿元,较年初增长3.71%。截至3月31日,该行不良贷款为2,0.4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8%,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

  从产品划分来看,该行信用卡应收款为5,9.5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9%,较上年度末增长0.98个百分点;从贷款分行业的质量情况看,该行房地产业和商业的不良率略高,分别为1.21%、1.15%,其余行业不良率均低于1%。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