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中石化又见亏损 建言减免成品油消费税

作者:财经网
2011年05月03日17:29

  【《财经》综合报道】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已经向监管部门建议,要求减免成品油消费税。

  根据测算,2011年一季度中石化汽柴油消费税约303亿元,中石油约为229亿元。

  中石油、中石化上市公司于上周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炼油板块出

现亏损。数据显示,一季度,中石油炼油亏损61.32亿元;中石化亏损5.76亿元,这是两大集团自2008年炼油巨亏后的首次亏损。

  报道引述中石油内部人士称,在油价高涨、成品油调价不到位的情况下,两大集团二季度炼油亏损面还将持续加大。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4月25日表示,中石化有80%的原油需要进口,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为110美元每桶,而发改委最近调整的成品油价格实际仅相当于国际原油90美元每桶,现在每炼一桶油就要亏损20美元。

  目前成品油消费税征收方式是从炼油厂即生产环节征收,由国税向当地的炼油厂直接征收。此前中石油中石化曾向相关部门建议,成品油消费税从生产环节征收改为在消费环节征收。此次则建议要求暂时减免成品油消费税,以缓解炼厂的成本压力。

  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定,无铅汽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为每升人民币1.0元,柴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为每升人民币0.8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