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小盘股整体回暖 机构趁反弹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1年05月04日04:23

  节后市场继续反弹,中小盘股继续整体回暖。中小板指数昨日反弹1.16%,反弹幅度大于主板。在中小盘股反弹中,趁机减仓依然是其操作主要策略。昨日龙虎榜显现了这一点,精工科技、中国海诚等中小板股涨停,却遭机构卖出,显示其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深圳证券交易所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 昨日中小板个股精工科技被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430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6.87%。中国海诚被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9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53%。齐翔腾达被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563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2.74%。

  虽然机构趁反弹减持,但也有分析认为,短期看中小盘股票不具备估值整体提升的条件,但其中不少成长股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当市场泥沙俱下之时,正是长线介入被“错杀”的高成长股的良好时机。

  经过上周大幅调整,中小板、创业板的市盈率已有所下降。从一季报情况看,创业板、中小板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36.38%和29.21%。有机构指出,若这一水平可以反映全年业绩增长水平,从估值与成长性匹配的角度看,中小盘股可能仍有下调空间,但空间较为有限。考虑到政策紧缩的预期短期内还难以发生改变,整体上,估值调整延续的概率应稍大一些。但应该看到,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不少成长性高的小股票的估值已经较为合理,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吸引力正在增强。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中核科技凯迪电力。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凯迪电力昨日被一家机构席位净卖出2089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27%。中核科技被一家机构席位净买入72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75%。

  中核科技被机构增持主要和巴菲特力挺核电行业有关。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巴菲特对核电的支持不容置疑。他认为,核电对于满足能源需求是必不可少的。 受此消息提振,午后A股市场核电股强势反弹,中核科技涨停,而机构买入席位的增持也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巴菲特的看法。

  有机构指出,中核科技是核电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与生产制造基地及阀门出口企业。公司具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核电投资数额大、技术门槛高、建设周期长,有能力涉足核电建设的企业不多,与风电、太阳能相比,十一五期间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十一五后期核电建设加快进度。核电将进入快速增长的景气期,整体发展情况乐观。预计公司未来在核电阀门领域将保持长期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