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宝路喜:奢侈品的美容师

来源:21CN
2011年05月04日14:50

  在拥有一款奢侈手袋之前,很少会有人考虑它变脏、变旧、破损之后的养护。同样,奢侈手袋的养护原本也不在品牌制造商心之所系的范畴中。从诞生之初,奢侈手袋就是一种符号,无论定价还是功能,都与普通手袋有所区隔。其拥有者通常是富人阶层,伴随时尚工业的季节更替,单款奢侈手袋生命周期短暂。简言之,它是一种潮流易耗品,往往因过时而被抛弃,完全不同于日常的功能性消耗品。基于这种定位,奢侈手袋品牌大都不提供手袋养护服务。

  但在中国市场,奢侈手袋的消费者不光是富人阶层,还有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这些愿意排队购买奢侈手袋的人群改变了奢侈品的消费方式。在他们的设想中,手袋不仅是潮流符号,还应该像高级定制服装那样,终身享有养护服务。但这种崭新的需求既不符合奢侈品牌的定位,也意味着巨大的服务成本,几乎所有奢侈品牌都未有涉足。宝路喜却发现了这片新大陆。作为北京地区第一家奢侈手袋养护品牌,宝路喜提出“给手袋做SPA”的概念。两年来,它与多家奢侈品牌合作,把店铺开到全国各地品牌手袋的聚集地。

  由于缺少专业服务机构,许多人对宝路喜的第一反应是惊喜。为建立品牌信任,2008年12月宝路喜把第一家店开在了奢侈品牌云集的北京建外 Soho。在对人流量进行测算后,宝路喜决定借用地缘优势,让潜在顾客在逛街购物过程中主动发现它的存在,同时打造有别与路边养护店或洗衣铺的第一印象。宝路喜第一家店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因口碑传播实现盈利。如今宝路喜在北京、沈阳、呼和浩特、青岛、杭州、成都共有九家分店,它鼓励顾客成为会员,对覆盖不到的城市提供邮递服务。它的开店策略都沿用了这条原则:跟随奢侈品牌进驻商圈。

  看似扩张迅猛,事实上,宝路喜正在经历教育消费者和制定行业标准的阶段。宝路喜市场总监段乐说,接受每一款手袋之前,前台服务人员会根据材料、颜色、款型、使用年限和污渍、裂纹、变色、刮伤、染色等问题做出诊断,提供养护建议。比如,GUCCI的帆布包清洗过后效果会很明显;LV的深色花纹包是由一种叫做PVC的透明塑料制成,一旦染色就很难洗去。段乐说:“很多顾客对养护的理解非常极端,有人认为清洗之后就要跟新的一样。其实手袋就像衣服,换季期间要清洗过后才能收纳。而如何收纳也决定了一个手袋的外观。”

  换言之,如何养护高端手袋是一门真正的技术活。此前,国内只有从事洗涤的从业人员,为此,宝路喜从法国聘请了一名专业技师做技术总监,负责培训和技术监督。它提出的奢侈手袋SPA概念提供20多项细分服务。服务分为两大类:基础清洗保养疗程以及基础保养基础上的翻新修复。其中,清洗保养收费一次 300元,通常需要一周左右;翻新修复收费则高达1000元,根据手袋的材料、款型不同,所需时间要10到20天。在证明自身的资金和技术实力之后,宝路喜与大多数奢侈品牌达成合作,后者就成了宝路喜最为有效的推广者,在客户有需求的时候,奢侈品牌会向他们推荐这位新冒出来的“美容师”。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