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 沪指跌5点报2861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05日11:31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吕骞)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854.77点,跌0.39%;深成指报12017.28点,跌0.44%。盘前成交2.42亿元。盘中,地产板块快速拉升,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也一度翻红。各板块均有所回升,酿酒、物联网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

1.09点,跌0.17%,深成指报12049.89点,跌0.17%。

  今日消息面

  国际板法律框架已初步确定 拟以证券法为基础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际板法律框架已初步确定,适用法律为《证券法》。在股东权利保护方面,不要求“逐字逐句”符合我国监管要求,但股东权利保护水平不能低于境内水平。

  4月四大行新增贷款2600亿 农行因资本充足率低收缩

  数据显示,4月份,工商银行以800亿元左右重新领先同业,建设银行以700亿元左右位列第二,农业银行新增贷款约为550亿元,中国银行则为540亿元左右。记者咨询了某大行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上述数据大致准确。该人士同时表示,由于监管层对于各主要商业银行的贷款投放规模已经落实到逐月考核,所以四大行的投放量几无悬念,不会大起大落。

  央企瞄准5万亿保障房"聚宝盆" 中建中冶抢先布阵

  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勘察设计、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建材、矿区等不同类型的央企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根据“十二五”规划纲要,到2015年我国要建成保障房3600万套,分析人士认为其对经济的影响不亚于4万亿投资计划。

  港交所拟推出人民币备用资金池 资金来源离岸市场

  备受关注的人民币备用资金池机制“人证港币交易通”(TSF)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港交所4日公布了“人证港币交易通”的推出时间表和运作流程。TSF在最初阶段只会使用离岸人民币,不需寻求内地有关当局审批或香港金管局在政策上的豁免。

  今日公告及提示

  因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

  深长城(000042)

  中鼎股份(000887)

  西山煤电(000983)

  七匹狼(002029)

  青岛金王(002094)

  恒宝股份(002104)

  三钢闽光(002110)

  湘潭电化(002125)

  拓邦股份(002139)

  仙琚制药(002332)

  赛象科技(002337)

  北京科锐(002350)

  亚厦股份(002375)

  杭氧股份(002430)

  天马精化(002453)

  嘉事堂(002462)

  常宝股份(002478)

  新时达(002527)

  宝鼎重工(002552)

  百润股份(002568)

  哈高科(600095)

  永泰能源(600157)

  新湖中宝(600208)

  赤天化(600227)

  栖霞建设(600533)

  康缘药业(600557)

  中航重机(600765)

  国电电力(600795)

  江南水务(601199)

  因刊登重要公告停牌一天:

  *ST百科(600077)

  *ST筑信(600515)

  *ST金化(600722)

  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

  东湖高新(600133)

  上海医药(601607)

  因刊登公告停牌一小时:

  华阳科技(600532)

  三爱富(600636)

  *ST松辽(600715)

  今日机构看盘

  国都证券:经济隐忧制约市场信心

  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及企业盈利增速可能放缓,是导致A股近期持续走弱的主要原因。在投资者的忧虑消除之前,市场难以摆脱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近期应逐步降低周期股持仓。

  金证顾问:短线震荡加剧 不宜盲目抄底

  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弱势超跌反弹之后,昨日市场再次陷入大跌局面。并且创下了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2860.07点。从K线图上可以看出,昨日的大幅下挫把前期两根小阳线一起吞没,意味着市场将重新接力前期的下行态势。短期来看,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让市场的下行态势难以在短期内得以较好地改变,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民生证券: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时间不长

  在对经济增长、物价和紧缩政策反复纠结的背景下,当前市场的低位震荡还会延续。但是,我们认为市场运行所蕴含的风险溢价已经反映了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冲击。鉴于硬着陆可能性很小,二季度经济小幅回落并基本平稳是大概率事件,紧缩政策加力可能性不大,因此预计市场调整空间有限,时间也不会很长。

  国开证券:红五月预期恐难兑现

  5月的“开门红”行情未能引发大盘K线形态上的进一步强势。周三早盘低开后,沪综指一路震荡下行,市场多头难以组织起有效抵抗,在2900点、半年线相继失守后,沪指收盘再次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目前来看,市场持筹心态依然偏弱,半年线无法形成支撑,市场抛压开始加重。在信心缺失的情形下,“红五月”行情恐难以兑现。

  日信证券:防御为主 紧缩累积效应开始显现

  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背景下,4月末市场却出现剧烈调整,期望指数在3000点上方大幅拓展空间的乐观预期彻底落空。由于市场预期在剧烈下跌中发生明显变化,我们主张在5月份继续维持稳健防御策略。

  金百临咨询:短线防御仍为主基调

  正因为如此,分析人士较为一致地认为短线趋势不宜过分乐观:一是因为上述的三个货币走向的趋势尚未有改变的可能性,甚至还会有愈演愈烈的可能性,进而意味着空头的抛压尚待进一步释放。二是因为货币走向已经开始动摇着近期A股市场的格局,比如说煤炭股在周三的大幅下跌,意味着估值优势只是针对大盘平稳格局而言的,一旦市场外围环境变化,低估值照样可以下跌。

  银河基金:股指下行空间有限 不宜过度悲观

  目前来看,宏观调控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释放,考虑到目前的经济下行主要是由于政府主动调控所致,同时微观企业去库存压力相对不高,因此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冲击不是很大。对于市场而言,经济下滑预期将制约市场上行,但是下行空间有限不宜过度悲观。

  浙商证券:5月沪指核心波动区间2800至3000

  5月份,风格转换节奏将主导市场行情的进程,而4月CPI数据、高油价以及紧缩性货币政策则成为抑制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预测5月份上证指数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800点至3000点。

  作者:吕骞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