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章子怡你怎么了?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隽
2011年05月11日08:40
章子怡你怎么了?

  在泼墨门、诈捐门的风波平息之后,5月10日上映的电影《最爱》算是章子怡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但是,她在首映礼的发布会上,像个刚出道的小姑娘一样轻声细语地接受采访,一口一个“老师”,一口一个“感谢”,跟随剧组主创跑十个城市的宣传,连二线城市也去,5月9日的北京首映见面会上,她从朝阳北路大悦城的金逸影城跑到了三里屯美嘉,时间间隔不超过一个小时,看情形其余的观众见面会也会跟着跑下去。

  除此之外,和电影宣传有关的、傻得要命的电视通告也接了下来,甚至在节目里戴龅牙牙套,还相当之配合。在北京台的一个综艺节目,她甚至在郭富城之前就先戴上了牙套,并且主动和郭天王表演了戴着牙套接吻,看到那一幕真的恍惚了:天,这还是章子怡吗?你可以说她改变了,成熟了,懂得向规则低头了,这样很好,但是你我都知道,这不是真的章子怡,她从来都不是靠走亲和邻家路线散发魅力的。

  在首映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穿着一件白色小礼服,从正面看非常简单,稍显女星心机的就是露背的设计,而整场下来,章子怡也没有下意识的给镜头露几下背影这在女明星们出席活动和走红毯时的各种“小动作”博镜头的对比下,小章同学相当之谨慎,之低调,之老实。

  最大的变化就是气场。

  以前的章子怡就算看台下一眼,也是带着气的不是杀气,不是生气,是类似于侠客之间的剑气之类,还有一股子“我可不是一般意义的女明星”的傲气。

  小章同学此前在种种场合中,不管是梳着高马尾穿着中性化的西装还是大波浪卷发配长礼服,都是这种调性,明明是小巧精致的年轻女人,却举手投足都带着英气和巨大的能量,走到哪里都是主场(除了去奥斯卡颁奖时有点儿怯生生)。

  《最爱》的发布会上,小章话不多,她被访问时,还没有主持人蔡国庆说得话多,而整个过程,小章同学也一直尊称蔡国庆为蔡老师、蔡哥哥,着实让人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到了会后的记者群访时,面对一个记者关于“以后交友会不会要多考虑一些”的提问,她也是非常温和地发表着“以后会多角度地看问题,会学着成长”之类的心灵鸡汤式回答。

  这一跤摔得太重了。她想爬起来时,似乎借助不到太多的外力,即便她自己是个强大的人,在虎落平阳时,只能发挥女性的本能,摆出弱势的姿态,以争取不再总是被“旧事重提”。

  其实,在娱乐圈忘记一件丑闻不需要几年时间,也许半年就够了,只需要被更大的丑闻替换。艳照门的诸位主角们早就粉墨登场,各有新作,我想,总有揭露那些个还披着虚伪的外衣继续诈捐、做假慈善的国际大牌们的一天,他们做的事儿比小章阵仗大太多,嘴脸也恶劣更多,只不过还没到树倒猢狲散的时候。小章同学守住青春,等等就好,总有翻身之日。

  就算范爷今年又去戛纳了,就算范爷在和詹妮弗·洛佩兹的PK中胜出了,但是范爷是范爷,小章是小章,这俩人从来不是一个路线,内地女演员中,范爷是独门一款,小章也是。

  看完了《最爱》,我觉得小章还是有戏的。至少,《最爱》里的商琴琴这个角色,范爷、李冰冰、周迅、汤唯……想来想去,还是属于小章。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