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4月经济数据 > 2011年4月经济数据相关评论

叶檀:CPI短期或回落 长期看通胀压力仍巨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5月11日10:40

  5月11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虽然较上个月有所回落,但仍高于之前市场预期。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通胀压力仍然巨大,但短期内或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出厂价格同比涨6.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25.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13.4%,房地产投资同比增加34.3%。

  对此,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4月份在货币政策紧缩的情况下,仍然有5.3%的涨幅,说明通胀压力仍然巨大。

  叶檀认为,5月初大宗商品的价格一度狂跌,或导致CPI在短期内有所回落,下个月会有所下降。

  但从长期的走势来看,叶檀表示,很难判断CPI是否就已经见顶,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很难判断,而通胀压力仍然巨大。

  叶檀预计,上半年最多还有一次加息空间,存款准备金率则会随着外汇储备,以及人民币的汇率而继续调整。

  对于在控制通胀仍然为首要任务的背景下,经济放缓势头属于中央调控意图范围内?叶檀表示,从5月初公布的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3.4下降至52.9来看,GDP确实会受到影响,不过固定资产投资的反弹也较明显,比较令人担忧的是内需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