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萨博“二次闪婚”结盟庞大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5月16日17: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上周刚与华泰宣布“闪婚闪离”的世爵汽车,仍在迫不及待地寻求中国“救星”。

  萨博汽车母公司世爵汽车今日突然宣布,世爵与中国最大的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58)达成合作备忘录,称双方

将分别合资成立生产和销售公司。

  这份公告是以世爵和庞大集团二者身份同时发布的,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庞大集团尚未发布面向投资者的正式公告。

  庞大集团副总李金勇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也无法进行回应。而公司董秘办的一位人士则表示:“目前我们不能回应此事,公司正在与上交所沟通,请稍后关注我们即将发布的公告。”

  在世爵单方面发布的正式公告中,世爵称已经与中国庞大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其中包括成立50:50的合资分销渠道和一家生产合资公司。

  根据世爵发布的消息,世爵与萨博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萨博车型。庞大以3000万欧元价格购买萨博车型,同时将再增加1500欧元购买萨博品牌的车型,此项决定将在30天内正式发布。

  同时,庞大将赤字6500欧元收购世爵24%股份,每股价格为4.19欧元。世爵宣布与中国庞大汽车的交易案后开盘停牌,股价在恢复交易后大涨12%。

  尽管庞大集团尚未对此发布正式公告,不过庞大集团CEO庞庆华和世爵汽车CEO维克多-穆勒都在发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正面回应并确认了双方的合作。

  在世爵汽车单方面发布双方合作消息的当天,庞大集团股价则不升反降,截至当天下午股价比开盘时跌1.02%。

  公开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以汽车经销服务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旗下的经销商数量超过了1100家。此外,庞大集团还被传计划联手北汽与斯巴鲁进行合资。

  作者:杨小林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