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默克尔:债务危机国公民福利待遇不应高于德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18日19:21

  中新社柏林5月18日电 (记者 黄霜红)欧盟决定向葡萄牙提供经济援助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表示支持,但也批评债务危机国的福利政策,认为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公民的退休年龄过早,法定假期过长,呼吁在“勤奋”这件事上各国应该拉平。

  默克尔18日对德国媒体说,欧元区国家的货币统一,但有些国家公民享受更多假期,并且退休年龄也不同,这样做势必分裂欧元区的凝聚力。尽管德国国内的抗议声持续不断,默克尔政府仍旧将本国公民的法定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到了67岁,为欧盟国家最高。

  默克尔强调,德国愿意继续留在欧元区,不希望这里的某个成员国破产,所以德国积极参与拯救危机。但德国的援助是有条件的,只有需要帮助的国家像德国一样勤奋节约,才会得到德国支持,如果这些国家还像以前一样行事,德国将无法和其保持一致。

  日前欧盟各国财长已经批准同意向葡萄牙提供780亿欧元的援助,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占三分之一,其它部分由欧元区国家负担。德国纳税人为此将承担大约145亿欧元的份额。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欧盟财政援助的国家,为此该国向欧盟提交了一份严厉的经改方案。

  希腊在去年接受了国际1100亿欧元的紧急援助信贷,但并未因此减少国债。该国三分之一的国民收入来自国企,公务员享受16个月年工资的福利待遇,公民的退休年龄也比许多国家早。雅典政府在几周前宣布在2015年前出售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并减少退休金提高退休年龄,然而国内反抗声浪巨大,政府迄今为止无法动作。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