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招投标界发布宣言 促进公共采购市场的公平交易

来源:中证网
2011年05月19日10:57

  “第五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盛典暨CEO峰会”于2011年5月18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举行。招投标业内著名品牌企业齐聚一堂,发表《共同推进电子采购与招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宣言》,倡导阳光招标、诚信经营的理念,共同谋求招标采购的健康、有序发展。

  从第一份招标制度诞生到今天,招投标经历了30年的历程,今年又将迎来《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出台。招标投标的实施成为保证公共采购市场公平交易的主要手段。招标投标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甚至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注册招标代理机构近6000家,招标代理从业人员超一百万,通过招标师水平考试的人数两万多,每年的招标项目数超过10万个,委托招标金额近10万亿。

  随着招标采购的项目规模发展到占我国社会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强,招标投标市场在越来越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并饱受诟病。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会上倡导招投标业界,遵照温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要求,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还要着重加强对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品牌建设和诚信建设,以树立行业标杆,发挥榜样作用。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李小林副秘书长在会上做了《市场一体化取决于信息一体化》的专题演讲,对电子采购与招标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出了框架性的构想与建设性的建议。

  就我国当前公共采购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的热点,会议专门邀请了世界银行高级采购专家余国平、韩国驻华大使馆采购官姜信勉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曹富国等探讨了世界银行在我国的采购、韩国优秀产品采购制度和我国公共市场的开放和挑战等问题。

  会议还表彰了一些杰出企业和杰出贡献人物,并隆重推出招标代理机构的10大顶级品牌企业,并就如何进一步解决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监督监管以及提高招标采购质量等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祝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