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中国摩托电喷技术首出国门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根林
2011年05月23日15:38

  日前,重庆力帆集团与德国最大半导体厂商英飞凌牵手成功,联合宣布集英飞凌芯片技术和力帆电喷技术的力帆电喷应用平台走向国际化市场。

  重庆力帆自1999年便开始投资自主研制摩托车电喷软件和电喷系统技术,在国内首家研制并成功应用了“力帆摩托车电喷管理系统”,推出了目前国内唯一上市销售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喷摩托车。2009年,德国英飞凌相中力帆,开始正式合作,并借助其高技术含量的芯片优化力帆摩托车电喷应用平台,共同研发。此次,英飞凌支付2万美元设计费“回购”了烙上重庆力帆的该项技术,向全世界推广。

  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2万美元与力帆十几年来交的学费比起来,实在少得可怜,但这却是国内汽摩动力技术为数不多的出口。他称,力帆多年来累计花费了数亿元向国外买技术,这次是首次向国外输出技术。而当前在汽车电喷技术领域,世界上已经形成了几大巨头,摩托车电喷技术领域却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巨头。因此,这对力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力帆生产的摩托车已经有60%出口到海外,此次技术输出将使力帆加快成为世界级摩托车领先者的步伐。

  力帆与英飞凌还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双方在摩托车领域的合作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英飞凌还将与力帆联合开发汽车电喷技术应用平台,并且不排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更深入合作。而力帆,新能源汽车则是其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