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人物

王水福:从10亿西子到百亿杭锅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刘梦/
2011年05月30日07:12

  王水福家族财富主要掌握在三个人手里——王水福、陈夏鑫、谢水琴。陈夏鑫是王水福的小舅子,谢水琴是陈夏鑫之妻。

  41年前,王水福在杭州花园农机厂担任供销员。30年,王水福建立西子电梯厂,是价值几万元的村办机厂。今年,王水福家族登上新富榜榜眼之位。

  

自从西子电梯持股的百大集团上市开始,王水福家族便一直成为关注的焦点。王水福家族持有百大集团34.93%的股份,以5月24日收盘价7.49元计算,家族拥有的财富值为10.06亿元。

  故事远远不止这些。

  今年年初,王水福家族以西子电梯为后盾,带着杭锅股份又一次杀进资本市场,再圈下10.66亿资金,家族财富增至69.41亿元,挤进财富榜第二位。

  2011年1月10日,杭锅股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以26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4100万股,公司市值达到104.14亿元。

  王水福家族财富主要掌握在三个人手里——王水福、陈夏鑫、谢水琴。陈夏鑫是王水福的小舅子,谢水琴是陈夏鑫之妻,三人都取得了澳大利亚的居留权。目前,三人合计持有杭锅股份67.43%的股权。

  王水福今年56岁,比陈夏鑫大6岁,两人的默契合作一直为外界所乐道。西子电梯就是王陈二人通过收购而获得的资产。

  西子电梯以前是集体企业,王水福和陈夏鑫通过受让风险责任股、其他自然人股份,最终完成西子电梯全部股权的受让。目前,王水福、陈夏鑫分别持有西子电梯55.625%、44.375%的股权。“西子系”的投资仍在进行中。

  杭锅股份成立于1955年,原名为杭州锅炉厂。此番上市,杭锅股份背后的第一大股东是西子电梯,第二大股东是金润香港。王水福和陈夏鑫通过西子,间接持有杭锅股份44.99%的股权;谢水琴通过金润香港,间接持有杭锅股份22.44%的股权。

  如果算入王水福、陈夏鑫在其余子公司的股权资产,预计王水福家族的财富已经逼近百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