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韩汇如:姐弟三人继承父亲20年积累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刘梦
2011年05月30日07:16

  通过股权的反复出让、受让,新公司的成立、注销,韩氏姐弟获得父亲的大部分股权,执掌东方铁塔

  光看股东名字就明白了。

  韩汇如、韩方如、韩真如三位自然人共持股74.93%。三人为姐弟关系,韩汇如是韩方如、韩真如的姐姐。上市之前,此三人拥有东方铁塔全部

股份。截至2011年5月,东方铁塔的市值为54.90亿元,韩汇如家族共持股13000万股,家族财富达到41.13亿元,登上财富榜第四位。

  韩式家族的财富,归根结底来源于父辈韩克荣。这个家族财富的累积和膨胀,前前后后用了20年。

  这是一个起源于山东胶州市的家族。1982年,韩克荣与胶县胶莱公社签订合同,承包镀锌厂,后注入铁塔厂,韩克荣负责经营。

  1988年,青岛东方铁塔公司成立,铁塔厂成为铁塔公司的分支机构,四年后,韩克荣受让了全部的村集体股。通过认证,铁塔公司及铁塔厂的产权归韩克荣所有。

  总把新人换旧人。老铁塔公司注销后,青岛东方铁塔有限公司成立,韩克荣及妻、子、女合计持有全部股份,这是一家结实的家族企业,这也是东方铁塔的雏形。其后,通过股权的反复出让、受让,新公司的成立、注销,韩氏姐弟获得父亲的大部分股权,执掌东方铁塔。

  2011年2月11日,东方铁塔正式登陆A股市场,以39.49元/股的价格公开发行了4350万股。上市当天收盘价41.17元,东方铁塔的市值达到71.43亿元。实际控制人韩汇如家族持股,合计13000万股,家族财富迅速膨胀至53.52亿元。

  最大股东——今年35岁的三弟韩汇如,执掌了52.45%的股权。韩汇如毕业于同济大学,并分别担任三个子公司苏州东方铁塔、青岛东方铁塔工程、泰州永邦重工的董事和总经理。

  东方铁塔的总经理——今年44岁的二姐韩真如,执掌了11.24%的股份。韩真如曾担任山东省人大代表。

  大姐韩方如今年47岁,毕业于长江商学院,是山东省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青岛市工商联副主席、青岛国际商会副会长,胶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