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财富故事

招聘会上的趣闻:五分钟找到团购网站合伙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30日11:31

  一场招聘会过后,HR(人力资源管理)和求职者都在苦恼。

  在5月21日的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负责某环境技术公司的招聘人员老冯再次失望了,整整一上午只收到3份简历,最低年薪15万元,难道还没有吸引力?

  扎堆儿去大企业、想办法挣大钱,如今海外归来人员(俗称“海龟”)很难再与务实派的专业高端人才画上等号,拥有过硬专业技术人才越来越难觅。

  去年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的小刘目前是某外资团购网站的管理层,对她来说早已失去了对这份工作的热情,此次她来到招聘会是想先看看是否有合适自己、薪资在15万元以上、悠闲一些的工作,外资太累了,但看了一上午,她并没有找到理想中的职位。

  “你们是来应聘的?”在记者与小刘谈话时,有个40岁上下的中年男人走过来攀谈,他说,“我是法国回来的,过来找项目合伙人。”此话一出,小刘随口问道,“不是做团购网站的吧。”没想到,此人正是为正在筹划中的团购网站寻找合伙人的,而更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陌生人仅仅用了不到五分钟说了项目内容后,小刘便决定出资合伙。团购概念的火爆,令许多“海龟”趋之若鹜,但不免有过于浮躁的嫌疑。

  有个资深投资人这样评价刚从美国归来的“海龟”:聪明,有进取心,但是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浮躁,都是急于大赚一把,欲速则不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1500余位“海归”的调查显示,35%以上的“海归”存在就业问题,40%的“海归”感觉自己的职业方向出错,不知道自己适合从事什么职业。这组数据说明,并不是出国就真的能够镀到金。

  不过从此前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的薪资来看,应届留学生的月薪酬能够达到7000元到10000元,比国内普通毕业生要高出不少。但不少招聘单位表示,目前留学生质量参差不齐,一些没有学到本领的留学生依旧工作难找。而在记者采访的数位求职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专业不对口、薪酬过低,找到合适的工作很难。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