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投资看点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继高
2011年05月31日16:08

  摩根资产管理朱军:新兴市场仍有较大机会

  摩根资产管理高级经理朱军日前在“2011年中国基金投资者服务巡讲大型公益活动”南京站表示,过去两年中,海外投资的表现并不逊于国内市场,投资国内基金系QDII可获得最高81%的收益率,境外市场的投资产品,如俄罗斯、印尼、全球天然资源的基金更可获高达307%、240%和180%的收益率,远高于同期国内A股基金第一名127%的收益率。朱军表示,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有更大机会跑赢成熟市场。其原因主要在于新兴市场净资产回报率领先成熟市场。同时,美国股市很可能跑赢欧洲股市,美国股市可能牛熊相随,“先苦后甜”。而在亚太市场方面,全球经济复苏,亚洲出口首先受益,中国和印度将引领新兴市场。

  农银汇理史向明:看好下半年债市和股市

  农银汇理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向明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均孕育着投资机会。他指出,加息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冲击往往体现在前期,加息中后期市场对经济增长回落的预期增强,债券对利率反应钝化,反而有利于酝酿阶段性机会。在此轮加息周期中,债券市场收益率已有较大幅度上升,尤其是信用债券,收益率和供给都出现井喷,因此他对下半年的债券市场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回报并不悲观。从股票市场来看,短期的调整是逐步加仓的良机,一季度盈利超预期的消费类行业和个股也有买入机会。

  申万菱信张少华:小盘股高风险已释放

  对于今年以来持续高企的通胀,正在发行的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少华表示, 4月的CPI已经较3月有所降低,可见政策调控的结果正在逐步显现。考虑到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也在逐渐下降,再加上今年六、七月夏粮可能丰收的因素,预计今年下半年通胀将会逐渐回落,市场将逐渐回暖。在此背景下,符合新兴产业方向的众多中小企业都将会在资金和政策等多方面得到支持,面临快速成长发展的宏观机遇。另外,经过近期的快速杀跌,小盘股的高估值风险也已得到释放,不少小盘股开始逐渐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华安基金贺涛:可转债价格处于历史低位

  正在发行的华安可转换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贺涛称,今年整个通胀预计将前高后低,其回落值有望保持在3%-4%的区间内。债市扩容高潮迭起,股市虽持续震荡但难以形成趋势性下跌,基于此可转债因其上涨有力、下跌有界的属性,将迎来历史性的入场机会。在可转债的投资过程中,包括强制回售、转股价向下修正在内的多项条款都为持有人提供较好的收益保障。当可转债的期权处于虚值状态时,发行人和投资人事先约定可以重新议定转股价格的条款,使投资人能在合理价格取得大概率的收益回报。

  建信基金李菁:信用债将面临更宽松投资环境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菁称,未来债券投资的平均收益水平有望提升,信用债也将面临更加宽松的投资环境。

  在高利率市场环境下,信用债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相比同期银行定期存款,资质较好的信用债潜在投资收益率可能更高,同时具有相对更好的流动性。相比同期限利率产品,目前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中值附近,可为信用债提供相对较为安全的利差保护。

  “除了相对偏暖的债市环境,宽松的供需面也是信用债在今年‘被给力’的重要因素。”李菁表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