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廖红晖:沃尔玛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成本控制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1年06月05日22:21

  

沃尔玛中国区公司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
沃尔玛中国区公司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


  近日,沃尔玛中国区公司事务高级总监廖红晖在宁波中国开放论坛上对搜狐财经表示,沃尔玛会在中国市场坚持自己一贯的天天平价策略,希望以此来引导中国消费者的购物理念,给中国消费带来真正的实惠。而沃尔玛的天天平价策略,是建立在沃尔玛精准的成本控制上,包括上下游的成本控制,这也是沃尔玛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廖红晖认为,在中国,很多消费者更喜欢于小规模有巨大差价的促销形式,而对于天天平价的这样形式,感受度并不是非常强烈。但从时间看,会员店的消费者在一定周期内,对于天天平价的策略还是有很好的接受度的,而对于超市顾客来说,这个是需要一定周期的,但沃尔玛会继续坚持。

  廖红晖表示,所谓天天平价的理念体现出公司的使命,通过对零售业的管理,销售以及内部资源整合,能够提供给用户最优惠的价格。这是沃尔玛全球公司的理念,在中国市场,沃尔玛一直在认真执行。

  谈及本土连锁企业的关系,廖红晖指出这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关系。他举例认为,在深圳沃尔玛最开始登陆中国市场的地方,同行业公司都发展的不错,一方面是这些企业本身的努力,一方面也是行业人才水平和数量的不断提高,促进了行业的发展。沃尔玛希望未来利用中国的人才优势,进而走入全球。

  廖红晖还透露,沃尔玛登陆中国市场15年,本土化工作进展的非常顺利,目前95%的采购商品来自有本地采购、99%员工来自中国本地。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