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海康人寿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6月13日09:56

公司名称:海康人寿 

CEO背景及稳定性 

董事长:吴孟飞。出生于1955年,拥有华东石油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BA学位,亦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学者。1988年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曾任总公司计划资金部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FO、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FO兼执行副总裁。2006年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会计师, 此外还担任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保险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CEO:马君硕。1967年出生,获得辅仁大学数学学士学位,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精算硕士学位,具北美合格精算师资格。2006年加入海康,曾担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现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管理。

股东背景及稳定性

中方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持股50%。1982年2月15日成立的国家石油公司。负责在中国海域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天然气资源。注册资本949亿元人民币,各类合同制员工5.1万人。

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

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是世界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和养老金公司之一。集团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目前在全球范围共有约28000名员工以及超过4000万的客户。当前公司在美洲、欧洲以及亚洲拥有二十个以上的市场区域。

始创于19世纪,全球人寿保险集团目前的总资产达3320亿欧元,名列2010年《财富》世界五百强第103位。全球人寿在包括阿姆斯特丹、纽约、伦敦、东京等世界主要股票市场上市。

资本能力

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

分公司开拓情况

20035月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在中国开展寿险业务。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天津、青岛、河北与湖北等地建立了分公司。

监管机关处罚情况

山东分公司20112月被罚

业务渠道(团险、银保、代理人数量、电销、网上营销)

代理人渠道、银保、直效营销、经代渠道、职域营销、团体保险等六大营销渠道

业务(或者渠道)创新能力

 

保费排名、增长率

2010112月外资人寿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十四。

品牌美誉度(包括拳头产品、广告投入)

2010年度保费收入前五名保险产品:海康超满意两全保险(分红型)、海康串串红两全保险C款(分红型)、海康超满意两全保险B款(分红型)、海康健康赢家两全保险、海康安康无忧两全保险

社会责任

 

2010年资助12名玉树州红旗小学的贫困藏族学生完成6年的学业。

海康人寿在清华大学、交通大学设立奖学金。

200812月,海康人寿携手国际人道主义组织运动机会启动了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项目

2008516日,海康人寿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百万人民币

20079月,海康人寿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合作,启动海康保险博爱卫生站援建计划

(责任编辑:周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