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复苏依然脆弱有限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6月21日04:28
  全球的经济复苏没有按照此前人们预期的那么平坦。的确,历史地来看,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都需要那么一阵子时间,尤其是这次之后,有这么高的债务负担,这么厉害的失业率,以及被毁坏的银行体系。但是,尽管如此,世界经济的风险已经上升了,现在需要各国政策行动来确保世界经济不出轨。

  IMF发布了它对世界经济的评估和预测。这个分析存在这三个文件之中,世界经济展望,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财政监督报告。总体来看,大的数字看起来没那么糟糕。我们估计,在2011-2012年全球增长将是4.5%,尽管双轨的复苏仍将继续,发达国家的经济体年GDP的增长率大概在2.5%,而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年经济增长率约为6.5%。

  新兴经济体依然引领了这场经济复苏,但是一些经济体也有风险,比如金融不平衡、经济过热风险。而现在,他们的通胀风险正在不断增加,这是因为食物价格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低收入者正承受着高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的煎熬,这将恶化其消费能力。新兴经济体必须依靠政策去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更大的勇气。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发达国家的政策也必须要更强有力。总的来说,复苏是在继续,但是仍不稳固,它是脆弱的、不平衡的,以及有限的。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