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光伏行业需求缓慢复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国信证券 郑东
2011年06月24日05:27
  行业分析

  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价格大跌之后,随着德国6月份光伏会议的结束和意大利政策的落地,需求开始缓慢恢复,而在价格深跌之后,电站的投资回报率也将有所提升,进一步会刺激需求。

  进入6月以来,由于需求的恢复,组件和多晶硅价格在深跌之后逐渐企稳,部分 地区的价格已经在筑底之后出现了微幅的回升,买卖方由于对于未来市场存在分歧,价格处于一个相对博弈的时期。

  硅料价跌组件利润恢复

  硅料近期的下跌为下游的组件赢得利润增长的空间,使得组件的利润在三季度有望出现环比明显改善。

  由于目前欧洲债务危机,整个欧洲的信贷的松紧仍然难以判断,但是由于上半年行业的大幅下滑,短期如果资金面尚可的话,出台更严厉措施的概率不大,从前阶段德国否定掉3月份再次削减补贴的预案就可以证明。而如果近期进一步取消7月1日的补贴下调,将为行业带来重大的利好。

  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

  行业基本面改善基本已经确定,如果在三季度需求和价格出现回升的话,板块有望迎来行情,因此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但由于需求的恢复还低于预期,行业目前仍存在风险。而在个股上,仍然偏向于上游的公司,推荐乐山电力精功科技等白马股,而下游由于组件利润有所恢复,部分前期跌幅较大的组件企业也可以关注,给予东方日升向日葵超日太阳“谨慎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郑东)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