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漏油半个月 涉事各方均未公开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启安
2011年07月01日14:10

  搜狐财经讯 时隔半个月后,中海油终于默认其与康菲公司合作的作业平台在渤海漏油。发生事故的作业平台靠近山东龙口海域是中海油的蓬莱19-3海上油气田,这起事故发生的时间、漏油范围,中海油、康菲、国际海洋局、天津海事局、山东海事局等相关主体并未做官方公开说明。

  据搜狐财经了解,此次漏油事故已大致发生半个月左右,而在此期间涉事各方并未向投资者公开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并未向公众公开发布海洋环境监测报告,直到6月30日海上漏油污染被清理完毕后,才被曝光。

  6月28日,搜狐财经联系负责中海油集团公司宣传处人士询问此事,该人士称涉及到上游开采需要询问中海油上市公司,搜狐财经接着联系到中海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该人士表示,需要向领导请示之后在与记者联系,随后该人士电话一直处于未接通状态。

  中海油官方不回应,负责监管的海洋海事部门亦没有答复或不知情。当天,天津海事局宣传部人士称,没有接到漏油报告。山东海事局搜救中心负责人称没有接到救援报告。天津海洋局相关人士亦称没有需要公开的消息。

  一天之内,各种官方正式渠道均闭塞消息或者根本不知道,而各种非官方的网上消息亦被删除。

  6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和论坛上爆出中海油渤海项目发生漏油事故,非官方的漏油消息迅速蔓延,时隔不到两天,某网站微博上关于中海油漏油的言论均被删除,既有主动爆料人士称目前已经收到封口令,严防媒体报道。

  截止发稿,中海油对此事仍处于沉默状态。(文/张启安)

(责任编辑:张启安)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个税起征点上调了,有人杯具了,买不了房和车了
·个税3500起征 各阶段人群个税分析表 你能接受吗
·胡锦涛讲道德要干部以德服众 不让老实人吃亏
·胡锦涛:制度面前没特权 人民是最伟大的 不能忘记
·中国最大海上油田中海油渤海湾泄漏 中海油默认
·张柏芝胞弟曝霆锋常带按摩女回家 不理柏芝小产
·今日惊爆:山西灵丘县由于强拆发生重大流血事件
·吕丽萍以羞耻、罪人说同性恋 蔡康永接连发文反击
·请把尼玛还给尼玛 马勒还给马勒 戈壁还给戈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