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焦瑾璞:人民币3年内升值幅度或达15%-20%

作者:汇通网
2011年07月05日20:59
中国央行学者焦瑾璞周二(5日)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来2-3年内将有15%-20%的升值空间。他建议,人民币应该在低利率环境下实现缓慢升值。

  焦瑾璞周二在媒体专访时还建议,人民币应该在低利率环境下实现缓慢升值。

  焦瑾璞目前为中国央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此前曾经担任央行研究局副局长。

  他表示,应该部分改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加目前参与形成机制的机构数量,调整汇率制度措辞中“有管理”的称谓。

  目前,中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他解释称,目前参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机构数量太少,不论买方卖方均是如此。

  同时,有管理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这种措辞显示,仍然有行政手段参与其中,所以应该进行改变。

  不过,他也强调,不能完全依赖市场进行改革,否则人民币升值幅度将会过大。

  他还重申,中国鼓励外国央行持有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

  关于货币政策,焦瑾璞称,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会有微调,但不会有大的改变。

  他预计,存款准备金率没有上调空间,因为当前部分银行为应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及缴款,在某个时段已经导致资金紧张的情况出现。

  同时,他也表示,下一步也不一定会加息。

  他表示,企业、政府和部分居民由于高负债,难以承受大幅的加息;而小幅加息则对控制投资和压抑通货膨胀作用不大。
(责任编辑:孟先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