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飞利浦重兵扎据商业照明市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迟明霞
2011年07月08日10:14
数百亿的市场规模和较低的入行门槛,使得商业照明零售形成了品牌众多、鱼龙混杂的局面。一个传统上被国产中低端品牌垄断的市场,因为飞利浦照明的加入而进入了战国时代
  数百亿的市场规模和较低的入行门槛,使得商业照明零售形成了品牌众多、鱼龙混杂的局面。一个传统上被国产中低端品牌垄断的市场,因为飞利浦照明的加入而进入了战国时代

  近日,飞利浦照明通过在中国各大灯饰市场开设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的方式,开始全面出击中国商业照明的零售市场,目前已经有近500家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布局中国。“飞利浦进入商业照明零售行业,是一个酝酿已久的战略规划。”飞利浦商业照明的相关负责人章璐告诉本报记者。

  据记者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商业照明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近几年每年20%的增长,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商业照明市场。数百亿的市场规模和较低的入行门槛,使得商业照明零售形成了一个品牌众多,鱼龙混杂的局面。一个传统上被国产中低端品牌垄断的市场,因为飞利浦照明的加入而进入了战国时代。众多品牌决战终端,竞争激烈。

  飞利浦决战商业照明终端市场的胜选如何,不得而知。但首先不能回避的是价格问题。

  “价格是相对的,考虑到产品质量,使用寿命,维护的便利性,安全保障等综合因素,我们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章璐自认为,中国商业照明零售业需要像飞利浦照明这样的有品牌影响力,有安全和质量保证和领先产品,有良好服务和提供全面解决 方案的品牌。在安全、质量等方面有所妥协的价格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策略。在谈到飞利浦的优势时,章璐指出:“抛开品牌影响力不谈,飞利浦照明进入商业照明的优势一个是持续研发创新能力,许多国产品牌的研发能力差,很难有持续发展的空间。其次是产品安全和质量标准,飞利浦一直是行业技术标杆,其质量可靠,安全有保障。”

  飞利浦在商业照明领域积累了相当的大客户和高端客户方面的经验。国际连锁品牌零售店、大型商场、超市、甚至是连锁咖啡店,有相当比例是选用的飞利浦商业照明产品和服务。“过去我们只面对大客户,而现在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面对的是中小客户,现在我们只是将提供给大客户的服务,提供给中小客户。

  “不仅如此,我们还组织照明设计师活动,分享飞利浦在商业照明方面的案例和经验。还为客户提供照明设计咨询,所以我们也称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的服务是一站式服务。”

  品牌、质量、安全和服务成了飞利浦进入中国商业照明的四大利器。此前,飞利浦在商业照明领域,积累了相当的大客户和高端客户方面的经验。

  “过去我们只面对大客户,而现在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面对的是中小客户,现在我们只是将提供给大客户的服务,提供给中小客户。“不仅如此,我们还组织照明设计师活动,分享飞利浦在商业照明方面的案例和经验。还为客户提供照明设计咨询,所以我们也称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的服务是一站式服务。”章璐说。

  长期以来,中国照明市场虽然容量巨大、品牌众多,但是一直呈现出外资品牌一枝独大的局面。

  一方面,偌大的照明市场中,以飞利浦、欧司朗、GE等为代表的几大“洋品牌”几乎占据照明领域全品类线。

  另一方面,本土照明企业虽然数目众多,但是缺乏品牌影响力和核心技术优势,其中一部分还沦为了国外产品的贴牌甚至缩小版。虽然近几年也有一些本土品牌发展壮大,但是大都偏重单一品类,整体规模还不足以和国际品牌抗衡。

  业内人士认为,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的勃发,给中国商业照明业带来了新的内容。客户可以在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轻松得到照明解决方案,完整的产品线和良好的服务,同时照明设计师也可以分享案例和经验。这势必推动国内整个行业的综合服务水准提升。

  目前,中国大约有一半以上的现有的商业照明灯具将在未来的三年需要更换,而未来十年大约有3亿人口涌入城市,城市商业照明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未来中国商业照明市场令人遐想。

  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布局中国,其决战终端的信心已经峥嵘初现,其商业上的成功值得期待;而更为期待的是飞利浦商业照明中心为更多的中小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实现其“用灯光轻松提升人们生活”的品牌承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