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福布斯发布中国基金排行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2011年07月12日10:03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1中国基金排行榜,国泰金鹰增长、大摩资源优选混合及华安宝利配置分别在股票型基金、激进配置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拔得头筹。

  福布斯中文版认为,对成立5年以上的股票型基金排名结果令人大失所望。股票型入围样本数为46只,剔除1只暂停申购,45只股票型基金近3年来取得正收益的只有9只,最高3年回报为21.86%,如果再扣除近3年的CPI,投资者所得少之又少。与之相比,在2010年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上,列出的40只主要投资于股票的基金,其前3年年化收益最高为16.13%;而2009年的榜单上,这一数字均在30%以上。该数字的持续走低表明,在经历了2006-2007年的牛市之后,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逐步退潮,基金经理们将面临更为复杂和严峻的考验。

  由于配置型基金的仓位设计范围比较宽,使得这类产品在波动剧烈的市场中更具灵活性、整体表现更好,这一特征在今年的榜单上体现得非常明显。最佳配置型基金前20强(激进配置型12强、标准混合型8强)近3年的总回报率处于10.39%-44.31%的区间,整体比股票型基金在绝对收益率上存在明显优势。此外,今年的数据和排名结果显示,居于领先位置的均为大中型基金管理公司。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