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周天勇:珠三角长三角30%的中小企业可能会倒闭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7月12日17:05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资料图)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资料图)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近日表示,如果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再继续紧缩下去,估计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20%-30%的中小企业可能会倒闭。周天勇是在接受和讯访谈时做出此番表述的,他从现状、政策、法律、融资和转型等方面,全面分析中小企业的生存困境。

  周天勇也认为,每年就业增量的90%由中小企业解决,但中小企业融资跟它在国民经济贡献当中的作用,严重不匹配。“银根较松时,中小企业从社会上融资也比较容易,银根一紧,大银行不放款,社会资金就少了,而从黑市上高利贷,贷款年利率高达60%。”周天勇说到。

  周天勇认为,增加了微型企业标准有积极意义,但划分还是有点粗,中国还有3千万个体户,他们实际上是自由劳动者,就是自雇劳动者,把他们称为企业太宽泛。

  尽管银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根据银监会要求,近几年银行做到了对中小企业贷款增长不低于平均贷款增长。但周天勇表示,由于信息不对称、微型企业没什么抵押资产、银行风险比较大、信贷成本太高等原因,大银行给微型企业贷款的可能性不大。

  周天勇建议大力调整金融结构,做到信息对称,小银行小金融机构对称小、微型企业。

  周天勇认为,国家就是要放开金融管制,要让地下金融合法化,要多办小银行,不能让大银行垄断金融,如果不改,中小企业贷款难根本不可能缓解。

  据报道,温州20%的中小企业处于半停工的状态,有媒体称,年底这个数字可能还会翻番。而人民日报则报道称,浙企未现倒闭潮。64%企业欲投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京沪高铁今再次遭遇接触网故障 停在蚌埠站
·王石:楼市调控骑虎难下 若失败结果会相当的糟糕
·又是江西!施工企业用挖掘机将村民碾压致死
·CCTV2和CCTV4摄影记者在采访现场大打出手(图)
·原财政副部长:从公务员队伍看 中国政府全世界最小
·汪洋:广东要杀出一条血路 薄熙来:重庆要算总账
·市委副书记贺雪梅与市长家中通奸 贺书记老公自杀
·只要功夫深芙蓉姐姐瘦成针:姐减的不是肥,是偏见
·韩国夜店不雅照被曝光 台E杯女裸身教戴乳贴爆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