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标普警告或将下调美国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5日12:13
  新华网纽约7月14日电(记者牛海荣 纪振宇)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4日警告,如果美国无法按时提高法定债务上限,可能在三个月内下调美国国债的AAA信用评级。

  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前一天宣布将重新评估美国国债的信用评级后,标普当天宣布,将美国国债的AAA长期信用评级和A-1+的短期信用评级列入信用观察名单,并表示在未来三个月内调降美国长期信用评级的可能性最少为50%。

  标普指出,从4月18日将美国国债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以来,美国国会没有就提高法定债务上限达成任何协议。相反,两党在财政政策方面的分歧仍在加大。因此,标普认为美国在短期内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的可能性正在变小,而面临“选择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在增加。

  标普表示,如果认定美国政府和国会在减轻长期债务负担方面没有达成可信的协议,并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也很难达成共识,公司将把美国的长期信用评级从最高级别的AAA下调一个或多个等级至AA区域。

  标普在声明说:“即便(国会两党)达成了协议,但如果我们认为(该协议)不足以稳定美国的债务形势,我们仍可能会降低对美国的AAA长期信用评级,而维持A-1+的短期信用评级,并同时将长期信用评级前景定为负面。”

  但与此同时,标普也表示,目前来看,美国因不提高债务上限而出现违约的风险尽管在增加,但仍然较小。

  穆迪13日在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对美国长期信用评级提出了警告。分析人士指出,标普当天的类似举动再次显示了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紧迫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也警告国会,如果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造成灾难性后果”。他说,一旦出现债务违约,将导致联邦财政赤字进一步上升,因为债务违约将推高实际利率,因此政府将支付更高利息,而高利率也将伤害经济复苏。

  作者:牛海荣 纪振宇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