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猪肉价格有望在三季度见顶后回落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秋凌
2011年07月22日14:47
  针对当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及猪肉、蔬菜价格偏高问题,省物价局局长率相关部室近日赴石家庄、邢台两市实地调查了解生猪、蔬菜生产供应、销售费用及价格变动情况。省物价局综合调研分析情况认为,我省猪肉价格有望在三季度见顶回落。

  当前生猪生产

  处于恢复性增长

  据介绍,养猪业属于强周期性行业。从生猪周期波动时序看,目前正处于生猪出栏低谷和价格上涨高峰阶段。由于去年冬季寒冷气候及疫病影响,仔猪成活率、母猪产仔率较低,这些因素加剧了目前生猪供应紧张的状况。今年3月份以后气候转暖,仔猪成活率和母猪产仔率均有明显提高,预计将在三、四季度出栏上市,届时市场猪肉供应将会增加。

  猪肉价格有望

  在三季度见顶回落

  近日,省物价局研究制定了稳定物价措施,严格落实大型农贸市场用电、用气、用热价格实行与工业同价、推动市场主体降低摊位费等措施,从而有利于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猪肉价格稳定。

  据了解,近期我省生猪价格已止涨趋稳,将带动猪肉价格稳定。近一周来,全省生猪价格基本稳定在每500克9.64元左右,前期大幅上涨势头初步得到控制,这对市场猪肉价格会产生抑制作用。

  加大扶持生猪规模养殖龙头企业

  目前我省规模养猪占总量的57%,与全国水平基本一致,规模养猪总体水平不高。扶持生猪养殖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养殖模式转变,将有利于规避市场风险,促进生猪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

  两周内菜价

  将明显下降

  除了猪肉价格,省物价局还就蔬菜价格进行调查。据了解,由于地产蔬菜错茬换季,上市减少,推动了近期蔬菜价格的上升。随着新一轮石家庄地产菜集中上市,预计菜价将会在两周内出现明显下降。

  从六月下旬开始,由于上一轮地产蔬菜收获期基本结束,下一轮蔬菜还未大量上市,导致地产蔬菜上市比例下降,推动了菜价上涨。从近日的蔬菜价格监测情况看,近期蔬菜价格总体水平已出现下降趋势,7月14日菜价与7月6日比较,全省八种大路菜价格下降2.3%,其中豆角、土豆、大白菜价格分别下降14.4%、7.9%和6.4%,价格上涨的主要是叶菜类品种。(记者秋凌)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