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CPI居高不下 年轻人热衷用“网络团购”省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解玉洁
2011年07月22日15:40
  上午9点做头发,下午1点汗蒸,下午6点和好友去火锅店吃火锅……这就是兰山区某公司职员苏南这个周六的安排,这些全都是通过网络团购搞定的。21日,记者了解到,在不断高涨的CPI涨幅下,很多年轻人都开始热衷利用“网络团购”来省钱。

  山东省物价局20日数据显示,山东上半年CPI同比涨幅达到4.7%。其中,6月份当月CPI同比涨幅达6.3%,创2008年6月以来的新高。面对这样一组令人咋舌的数字,21日,苏南对记者说:“虽然物价涨得不靠谱,但‘山人自有妙计’,网络团购既能满足我消费的心理,还能省下不少钱。”

  显然,不仅苏南一个人知道这个“省钱法宝”,网络团购正在以势不可挡的发展速度,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团购网站已达4678家,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额34.06亿元。

  记者从拉手网临沂站了解到,目前餐饮、写真摄影是团购网站的热门,该网站一天能推出2至3个团购新品,每天参团人数平均达500人。另外,拉手网、窝窝团、24券临沂站的统计资料显示,团购的主要消费群体是20至35岁的白领。

  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陈令军表示,网络团购这种营销模式的出现,是商家的一种主动的市场反应,也是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必然趋势,而随着选择渠道的日益增多,消费者也会越来越适应这种多元化消费。

  (记者 解玉洁)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