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谷歌离职员工创业融资3.1亿美元 居同行之首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7月27日13:56
  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员工离职后创办公司获得的风投资金要远高于来自其它大科技公司的同行。

网络招聘创业公司TopProspect对过去5年建立的创业公司的公开融资数据信息等进行了统计,得出了如上结论。

  网络招聘创业公司TopProspect对过去5年建立的创业公司的公开融资数据信息等进行了统计,得出了如上结论。

  TopProspect数据显示,前雅虎员工共创建了15家创业公司,数量最多,但融资总额仅为1.26亿美元。

  前谷歌员工创建了13家公司,包括Foursquare、Tapjoy、 Color等知名公司,共获融资3.1亿美元,融资额排名第一。

  原因之一是不少投资者也来自谷歌,例如Chris Sacca、Aydin Senkut和Paul Buccheit(去年加入了创业孵化机构Y Combinator)。此外,也有可能是因为谷歌是收购最为积极的巨头,它会偶尔买回自己员工创办的公司,例如Aardvark。

  TopProspect还发现,前微软员工的表现也不错,14家创业公司共获1.89亿美元。前Facebook员工的创业公司也蒸蒸日上,例如Path、Asana和Quora,但创业公司只有7家,创始人们都还相对年轻,没有获得太多的投资,仅为6500万美元。

  作者:陈果 (来源:TechWeb)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