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电科院机构股东跑路 王亚伟或涨停板出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1年07月28日03:43

  电科院(300215,收盘价160.70元)在公布完半年报的当日,以上市以来最高价106.70元封上涨停板。电科院除了中报业绩可圈可点外,同时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分配方案。而另外一个重要看点,是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在二级市场积极捧场增持。不过从昨日的交易席位上可

以看出,已经有机构在高位卖出,从卖出量来看,很可能是王亚伟出货。

  王亚伟或跑路

  昨日,电科院跳空高开后就有大单抢筹,尚不足11点就已经被大单封上涨停板,随后虽然打开,但最终封住涨停板,收于106.70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然而,就在昨日电科院一路上冲封上涨停板之际,机构出货的身影现身。深交所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金额第一位和第三位,分别卖出2134万元和1113.86万元。

  根据昨日电科院涨停价106.70元计算,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134万元大约为20万股,1113万元大约为10万股。而从电科院的中报可以看出,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在20万元以上的机构有东吴证券、华夏大盘、华泰证券三家,分别持股80万、57万和32万。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机构席位出货超过20万股,上述三家机构出货的可能性很大。

  “机构席位卖出电科院一共超过30万股,从电科院中报中公布的流通股东来看,王亚伟的华夏大盘是唯一的基金股东。”他表示,“而证券公司可能通过营业部卖出,所以卖出的也许就是王亚伟。”

  华夏二级市场增持64万股

  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曾经以全场最高报价95元/股在一级市场申购电科院,最终两只基金分别获配23万股,根据电科院的中报,可以看到截至6月底,华夏大盘持有的电科院约为80万股,华夏策略持有的电科院为30万股。

  电科院于5月11日上市,网下申购股份仍处于禁售期,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在上市后的30多个交易日扫货57万股和7万股,共计64万股。以区间加权均价来计算,王亚伟在二级市场买入电科院的成本大约为77.87元/股。

  按照昨日收盘价106.70元的价格来测算,王亚伟在电科院的浮盈约为3257万元,其中打新部分贡献1412万元,二级市场增持部分贡献1845万元。

  电科院披露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质地”仍旧不错。今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创造净利润4356.05万元,两项数据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97%和72.18%。此外,电科院拟以当前4500万股总股本为基数,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的分配方案。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