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高利贷年息最高已达180% 专家称全面通胀到来

来源:新民周刊
2011年08月03日14:17
[提要] 那些与银行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能人”、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则是雁过拔毛,吃起了惬意的“过水面”。紧缩政策,催生了新的寻租方式。是谁在放贷?又是谁敢借这种利滚利的印子钱?为什么相关管理部门如此束手无策?专家的解读是:等到高利贷四处点火冒烟,它告诉我们的是:一个全面的通货膨胀时代已经到来![网友有话说]

  疯魔高利贷

  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股市有风险,楼市有“路障”,高利贷成了当下最赚钱的行业之一。在某些地区,甚至出现了全民“放水”的疯狂。有人总结,目前民间借贷呈现三大新特征:一是范围广,已从两年前的江浙沿海扩展到陕西、内蒙等内陆地区,从制造业领域扩展至商贸流通甚至普通家庭。二是利息高,有的民间拆借年息已超过100%,达到近年来的最高。三是参与者众,在高息和资金需求饥渴等作用下,甚至有银行资金也充当了民间拆借的“二传手”。

  那些与银行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能人”、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则是雁过拔毛,吃起了惬意的“过水面”。紧缩政策,催生了新的寻租方式。

  是谁在放贷?又是谁敢借这种利滚利的印子钱?为什么相关管理部门如此束手无策?

  专家的解读是:等到高利贷四处点火冒烟,它告诉我们的是:一个全面的通货膨胀时代已经到来!(张襦心)

 

  高利贷,赌的就是政策

  记者/张襦心

  在金钱的驱使下,甚至有银行开始直接染指高利贷,“杀人不见血”般地轻松掠夺了原本能够通过正常途径贷到款的企业。那些与银行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能人”、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吃起了惬意的“过水面”。紧缩政策,就这么催生了新的寻租方式。

  现在最热门的投资是什么?

  黄金、白银、艺术品?

  错!是“钱生钱”!

  记者一位朋友在msn挂出了这样的内容:“无抵押贷款,利率低,年利率9.4%起。”

  某私募项目总监得知后则摇摇头说:“利息收得太少了! 前段时间有个地产商找我融资5000万拿地,我给的年息是最低不少于40%。”

  “身边很多亲友在谈论把钱拿出去‘放水’,担保公司也都在明里暗里放贷,现在是收益最丰厚的时节,有些年息高达100%、150%,甚至180%。”一位创投公司的人士透露。

  有“抽水”的,就有“放水”的。在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股市有风险,楼市又进不了,俗称“放水”的高利贷成了当下最赚钱的行业之一,北京一家小担保公司,1年的净利润可以高达1个多亿。在某些地区,甚至到了全民放水的疯狂。

  为什么利率市场这么荒唐?

  “一个通货膨胀长周期的时代,资金成本不可能被压制在负利率的范畴内不变。当‘蒜你狠’、‘姜你军’出现的时候,预示着通货膨胀来了!等到高利贷四处点火冒烟的时候,它告诉我们的是:一个全面的通货膨胀时代已经到来!这是恶性通胀萌芽在金融市场的翻版。”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认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思涵)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铁路老职工:早晚要出大事故 整整一代职工被牺牲
·史上最牛董事长 铁道部官员吴建中太人才了
·东三省又一次沦陷:黑龙江方正县不标日文不给执照
·法国总统顾问:中国在供养着收入10倍于己的美国人
·天下粮仓!!全国产粮百强县兰西14个粮库无粮!
·杭州出租车停运:官方称绝不姑息驾驶员行为
·京沪高铁上座率107%:揭秘铁道部神奇统计法
·宋祖德:请求凤姐帮忙消化一下郭敬明的裸照!
·舟曲水电站建在泥石流地 地质学家怒斥:不要命了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