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周打新资金创19周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潇隽
2011年08月09日05:04

  一级市场资金上周继续回升,在新股发行数量猛增的同时,上周一级市场参与资金约在5000亿元左右,创19周新高。

  8月首周市场迎来了罕见的“日日打新”机会,从周一至周五共有9只新股可供申购。包括4家大盘股方正证券林洋电子旗滨集团宁波建工;3家中小板舜天船舶

捷顺科技爱康科技;以及2家创业板金信诺卫宁软件

  新股发行提速,一级市场的申购资金也创出阶段性新高。对已经公布的数据进行统计,1日申购的方正证券、林洋电子、金信诺合计冻结网上网下资金2736亿元;2日申购的舜天船舶冻结资金939亿元,3日申购的捷顺科技、爱康科技网上网下合计冻结1316亿元;4日申购的旗滨集团网上网下冻结1537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板大盘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出现分化。方正证券、旗滨集团最受资金追捧,分别冻结了1684亿元、1537亿元,而另一个主板新股林洋电子冻结资金仅525亿元,在上周所有已经公布数据的新股中规模最低。

  在尽量剔除申购段对资金总量影响的情况下进行测算,周一至周三的新股同属一个申购段,合计冻结资金4991亿元。这一数据基本接近当前一级市场打新的总量。接近5000亿元的申购资金规模,创出19周以来的新高。

  此前,一级市场申购资金曾在5月份一度低至不到1000亿元,创下历史低点,随后参与资金又出现回升。目前来看,一级市场申购资金总量仍大幅低于2009年以来的均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级市场刚刚略有回暖之际,新股上市涨幅上周却出现下行趋势。3日上市的新股中依米康初灵信息首日涨幅分别为92%和79%,而5日上市的新股中表现最好的姚记扑克涨幅只有72%,另一只新股林洋电子首日涨幅更仅为22%。

  业内人士指出,对一级市场参与资金总量影响最直接的因素是二级市场上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情况。在上周二级市场炒新资金活跃度下降的情况下,再考虑到近日市场又出现暴跌,刚刚回暖的一级市场可能再度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