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债危机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 美债危机分析评论

马骏:中国不应该突然加速减持美债和美元资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10日17:17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主观点:中国不应该突然加速减持美国国债和美元资产,而应该保持过去的渐进多元化的策略。

  1、导致整个市场对美元资产的恐慌性抛售。致美元汇率的崩溃、美国利率的大幅上升和美国经济的衰退,进而造成OECD国家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下降,从而冲击中国经济本身

  2、美元的大幅度贬值意味着人民币也将对大多数其他货币大幅度贬值。其它贸易伙伴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甚至贸易制裁。

  3、很可能会导致热钱流入增加并迫使货币当局进一步增加外汇储备

  4、将会对香港的离岸人民币造成巨大冲击。监管部门有可能会迫于压力而不得不限制香港人民币(CNH)市场上的交易

  5、推高中国所要购买的非美元资产的市场价格。

  6、不断恶化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很可能会在未来1-2年内造成欧元对美元的持续贬值。

  7、在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大背景下,美国国债的价格很可能比较抗跌。

  8、中国需要加快经济的结构性改革(例如,刺激国内需求,提高社会保障覆盖水平,鼓励进口和对海外的直接投资)以求削减国际收支的顺差并减少外汇储备的累积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