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广发基金李巍:优质制造业企业迎来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5日04:07

  ⊙本报记者 王慧娟

  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引发全球动荡,周一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美国道指跌幅5.55%;纳指跌幅6.90%;标普500跌幅6.66%。欧洲、亚洲股市均遭受重创。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债务上限协议也让市场对美国的未来表示担忧。

  即将发行的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认为,此次美国股灾深层次原因在于美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失衡,尽管奥巴马政府上台时高喊“change”的口号,企图去华尔街高杠杆、增加制造业就业机会、提高社会福利水平,以完成美国经济的自我修复。然而美国虚拟经济过度偏离实体经济,金融杠杆导致资产泡沫化严重,本土制造业萎缩严重导致改革积重难返。没有实体经济基础尤其是制造业的支撑,金融只能是空中楼阁。

  “美国的经验表明,去杠杆与重塑制造业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而从国内的形势来看,谈论最多的话题一是去杠杆,一个是经济转型。”李巍表示,“转型的方向无非是扩大内需、制造业升级以及新兴产业,实际上不管是制造业升级还是新兴产业也好,在未来整个国民经济当中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毋庸置疑制造行业会有非常大发展前景和空间的。”

  李巍进一步指出,中国要维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必须依赖制造业的升级,依靠“工程师红利”。所谓“工程师红利”,即当前依靠大量低端劳动力成本的低附加值制造业模式,将随着“人口红利”消失而终结,而随着大学教育的普及以及社会教育的发展,每年将向劳动力市场提供大量高素质的人才,依靠中高端人才的科技创新才是制造业升级的希望所在。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李巍认为,由于债务危机引发的股灾短期内将造成市场恐慌情绪,整个股市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对于那些成长前景明确、经营业绩稳定的制造企业,目前是一个较好的介入时机,新发基金有一个比较好的建仓机会。广发制造业精选将专注于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通运输设备和信息设备4个制造业子行业投资,在这4类成长空间大、产业链长的行业中,自上而下精选那些有核心技术、质地优良且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以分享“工程师红利”带来的制造业升级成果。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