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高铁因素重创多只基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2011年08月19日07:55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两家铁路基建上市公司晋亿实业中铁二局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半年度业绩均下滑,高铁成为其中最受关注的影响因素。在公布业绩后,考虑到高铁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基本面,这两家公司的股票投资评级均遭下调。与此同时,一批基金和证券公司因参

与其中被套的问题也得以显现。

  今年上半年由于铁道部高层人事变动、京沪高铁事故频发等因素,特别是随着温州“7.23”动车追尾重大事故的发生,高铁市场变化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均影响到高铁股票。

  中报显示,晋亿实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同比减少超过12%。晋亿实业特意提及我国高铁建设速度的微妙变化、导致高铁扣配件市场需求急速转淡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生产经营压力不断增大,公司高铁相关业务下降发生在二季度。

  晋亿实业称,高铁环境的变化,已直接影响到高铁扣配件的招投标进度,直接影响到高铁扣配件的收入结算进度,以致直接影响到当前以及下半年企业的生产经营。受高铁影响业绩的还有中铁二局,其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下跌12.24%。

  高铁股走势近期突变,一批基金和证券公司因参与其中而被套。其中,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隆元”)和开元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基金开元”)在二季度进入晋亿实业十大股东行列,持股量分别是1162万股和243万股,而在2011年一季报中,上述两只基金未出现在晋亿实业的股东榜中。鉴于晋亿实业二季度以来股价基本保持跌势,这两只基金都被套其中。昨天,晋亿实业股价下跌6.48%。

  中铁二局半年报显示,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海通证券持股量从486万股增到961万股左右,招商证券则在一季度没有现身的情况下出现在半年报名单中,持有920万股左右。中铁二局二季度股价基本为走跌。昨天,中铁二局股价下跌5.14%。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