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茅台等高端白酒节前开始涨价 超市变相限购

作者:中广网
2011年08月19日08:32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中秋节的即将来临,以茅台为代表的各类高端白酒即将面临最重要的销售旺季,商家透露节日前已经开始小幅涨价,一些超市开始变相限购。

  记者走访了杭州的一些市场,发现53度的飞天茅台价格在最近一周上涨了超过50元,有些超市的零售价已经突破了1600元再创历史新高,像在杭州的世纪联华超市,53度的飞天茅台和一周前相比从1380元涨到了1450元,是上涨了70元,在麦德隆超市,最近茅台的价格已经突破1600元的大关,单瓶售价达到了1650元,这和去年年初750元的终端售价相比已经翻了一番多。

  华润万家的采购负责人透露,最近也收到了供货商口头的提价通知,预计在中秋前期,每瓶供货价会上涨20元以上,像麦德隆超市的负责人说,就是说价格的变动跟市场的需求是挂钩的,现在茅台货源偏紧,价格的变动就会比较大。另外下半年本身就是白酒一个销售旺季,可能价格还是会走高的。

  记者走访当中一些销售人员一致表示,近期的53度飞天的茅台十分紧俏,价格也是一涨再涨,可能限价已经成为一个摆设,尽管这个价格居高不下,但是市场上依旧还是有很多追随者来购买。一些大超市都表示就是目前的货源仅仅能够供应正常的零售,他们是不接受预先购买的团购大单的,一旦货品摆上货架,几天之内肯定会被顾客买走。

  采访当中一些销售商表示,茅台的主要销路就是送礼以及高端宴请用途,也就是说喝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喝可能成为一个定律了,可能有一些人认为。涨价还能让茅台和别的酒类分开,让收礼人更显地位和身份。

  许多消费者采访当中表示,他们也很无奈,当然他们根本就不希望价格飞涨,但是买茅台一般都是过节送礼用,所以是属于他们的刚性需求,价格再涨可能也还是会购买的。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